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學生沉迷網吧調查報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生沉迷網吧調查報告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現在,有很多學生沉迷於網吧,難以自拔。 

我認為“青少年面對虛擬世界缺乏自控力容易投入真實感情,生活中缺乏與父母和朋友的情感交流,對青少年玩網絡遊戲的放縱,網吧管理有缺陷”是使其上網成癮的四大原因。 

沉迷網吧的危害很大,一是摧殘身體: 由於網迷的痴迷,達到了可以不吃飯、不睡覺的地步。由於精力高度集中,伴隨着血液加速、心跳加快,人的體力、精力消耗很大。再加上網吧煙味、食物味、汗臭味,味味俱全;機器聲、打鬧聲、髒話聲,聲聲刺耳,衛生條件極差,嚴重影響着身體健康。所以一般玩通宵電游的網迷走出網吧時,眼睛脹紅,蓬頭垢面,兩腿發軟。青少年正是長身體的時候,如果不知饑渴、不分晝夜地泡網吧,對身體的危害不會亞於大麻、白粉等毒物,這並非危言聳聽。 

二是心理受損:由於網迷對上網有着很強的心理依賴,輕者影響學習、身體,嚴重者致使心理變態、心態扭曲。 

三是滋生是非:進出網吧的大多是中小學生,他們大多沒有收入,為了能弄到進網吧的錢,有的結夥敲詐,有的偷盜搶劫。有的網吧經營者唯利是圖,向過夜未成年人提供飲食住宿,子女夜不歸宿,家長自然心急火燎,親戚朋友、老師一起出動,到處找人,由此可見,網吧已成為滋惹是非的一大聚集地。 

四是影響學業:一位中學教師說,學生一旦對網吧痴迷,就是對人生追求的放棄,學生一旦進入網吧,成績直線下降。 

 多出現沉迷網吧現象的大多都是一些心理有“缺陷”的孩子。這個“缺陷”我認為是在家庭、學校中得不到應有的尊重,因而他們期望在一個虛擬的世界中找到一些心靈安慰。這些迷戀網絡的孩子,他們的家庭教育多少都有一些漏洞,要麼是缺少家庭的溫暖,要麼是得不到應得的肯定,要麼就是管理的疏漏,家長們不應該引起重視嗎?

您正在瀏覽: 學生沉迷網吧調查報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生沉迷網吧調查報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