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關於三無食品的調查報告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三無食品的調查報告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關於三無食品的調查報告 

  由於近來關於食品安全問題日益增多,例如:三鹿奶粉含有三聚氰胺,雙匯火腿腸包裝袋內含有大量黴菌。這些例子使我們不得不對食品安全引起重視。 

  我們為此對三無食品進行了入選的問卷調查: 

  1.你在商店曾經買到過三無食品嗎? 

  2.你知道三無食品的危害嗎? 

  3.你會主動去購買三無食品嗎? 

  4.如果你買到三無食品,你會怎麼做? 

  5.你知道三無食品的概念嗎? 

  6.在買到食品后,你會檢查食品是否有生產日期等必備的質量合格標記嗎? 

  7.如果你發現是三無食品的話,你會繼續食用它嗎? 

  8.如果你發現這是三無食品后,你回去舉報生產廠家嗎? 

  9.你覺得三無食品為什麼這麼受同學們歡迎的原因? 

  10.你覺得怎麼才能防止三無食品繼續對同學們造成危害? 

  為此我們調查了一些大中小型超市,有東方商廈與大潤發,佳聯超市,和周邊一些小商鋪。發現了一些情況: 

  1。東方商廈和大潤發等大型超市沒有發現任何三無食品,所以大型超市的衛生質量管理還是挺到位的。 

  2.佳聯超市等中型超市基本上情況良好,只發現了少量沒有生產日期的(散稱食品除外) 

  3.但是在那些小商鋪中,我們發現了許多所謂的三無食品,並且環境衛生不到位。 

  4.我們在一些學校旁邊的小商鋪發現每當放學時,有許多小同學擁進那些小商鋪,買那些三無食品。 

  5.我們還發現那些路邊一些小攤上不僅佔用行車道,還販賣用類似“地溝油”做的食品,好像還有很多人們在購買這種食品。 

  我們調查小組為了讓大家了解三無食品,我們特意找了一些資料來給大家“補充”一下:“三無”食品有哪些危害: 

  1、無廠名、廠址、生產日期的“三無”食品,多數是用有毒、有害、變質或劣質原料製作的食品。“三無”食品是最不安全食品。 

  2、卡片、玩具與食品混合包裝,造成了食品的二次污染。 

  3、不合格的膨化食品、腌制和油炸食品衛生指標中的菌落數、大腸菌群、過氧化值指標超標,還能產生亞硝胺、鉛等致癌物質,食用會導致胃腸不適、腹瀉並損害肝臟。 

  4、果凍、糖精、飲料、巧克力、方便麵、罐頭和泡泡糖等兒童不宜多吃,在這類小食品中大多加入了防腐劑、色素、甜味劑等添加劑,食用過量會對中樞神經系統造成危害。 

  5、不合格果脯、蜜餞中甜蜜素超標,不合格烤魚片、牛肉乾等食品中大腸菌群和菌落總數超標。 

  6.劣質小食品可致血液病 

  臨床調查顯示,血液病小患兒中一半以上平時偏好小食品,而且所吃小食品絕大多數是在家及學校附近的小販處購買的。 

  我們經過資料調查發現,市場上一些小商店出售大量“三無”或地方小廠生產的小食品和飲料,如話梅、蘿蔔酸等腌製品和豆漿、豆奶、雪糕等,基本上都大大超標和超範圍使用糖精,但在產品的標籤上卻很少註明含有糖精,消費者在不知不覺中長期食用,健康安全會受到損害。很多消費者對糖精等人工合成甜味劑可能造成的危害,並沒有足夠的了解和認識,在日常生活中大量吃進“甜毒”。 

  我們研究了那些人為什麼要買三無食品的原因有: 

  1.人們一至認為便宜。 

  2.口感覺得比較好,味道一辛辣為主 

  3.在課後肚子餓時還可以填飽肚子。 

  為此我們還可以推論出廠家為什麼要生產這些三無食品: 

  1.成本價格比較低 

  2.原料比較簡單 

  3.市場需求高 

  4.製造速度比較快 

  我們向國家有關部門提出一些建議: 

  1.嚴厲查處地下加工廠。 

  2.呼籲廣大群眾積極舉報三無食品加工地點 

  3.嚴厲查處對地下加工廠收賄的官員 

  4.城管部門對街邊小攤販進行管理 

  5.教育學生們三無食品的危害 

  6.嚴禁學校周邊的小商鋪出售三無食品 

  最後我們告誡廣大同學對自己的生命負責,不要買三無食品

您正在瀏覽: 關於三無食品的調查報告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三無食品的調查報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