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文明調查報告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調查報告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三月,春回大地,正值“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的季節。在這個柔情似水的文明禮貌月中,我們且針對自己班進行了一個個人文明調查。其中包括自己的不文明行為和自身討厭的行為。對此,我做了以下總結:

  不文明行為大致分為個人不文明和嚴重不文明。個人的大致為隨地亂扔垃圾、隨地吐痰、破壞公共財物、不遵守社會秩序、……違反個人道德的行為。而嚴重不文明則為打架鬥毆等等傷害他人的行為。這些都是一般人所認為的。然而在校園,非也。不止這些,經調查顯示:本應純潔無暇的校園,也不知怎地沾染了社會的惡習,肆意的攀比。如果是學習的競爭是好的助於進步,可物質的攀比則會迷亂人的內心。同學們不顧一切,大筆大筆的“扔錢”在每件東西上,無節制地浪費家長的血汗錢。把所有心思的放在上面,處處炫耀來滿足內心的虛榮心,獲得同學的崇拜。當學校有什麼選舉活動時,全憑個人對其的看法,順眼就投,不順眼就不投或者說他投我,我就投他互相偏袒典型的官官相護。不僅如此,那些幼小的有身體缺陷的同學還被學生排斥,一做錯事,還未等老師裁決就被宣布死刑這不僅僅是個人不文明,同時還危害了他人。還有就是大多數同學都被威脅,被強勢的同學欺負,那些霸道的學生仗着自己校園外有靠山,在校園內肆意妄為,自認為是老大,還逼迫學生不敢和老師反映。而學生認為相處的時間與老師少若揭發他們必然會“受罪”就算老師肯幫,也無法分分秒秒的保障我們的安全。因此“大義凜然”地做了“縮頭烏龜”……

  但據調查,人們雖然在做這些行為,但是自身也是相當厭惡的。如,隨地吐痰很噁心、亂扔垃圾很臟、不遵守社會秩序會雜亂無章而造成一些不必要的危險、給別人取綽號那人是自己的話很難受、辱罵別人心裡過意不去……正因為有了這些對不文明行為的厭惡,我們也逐步克制自己走向正途。為了讓人們更好的改正自我我們還特地加入了一項欄目,來詢問學生的意見,更好的遠離齷齪的行為。

  學生認為,每個人都應該從自己坐起,剋制自己避免違反行為道德。

  與他人相親相愛,和睦相處,為他人着想,換位思考

  對於他人溝通,試圖抵消對他人的反感。不因看他不順眼,而欺負她。前世的一百次回眸才換來今生的一次相遇,要珍惜這次機會。

  當學校舉行投票等,因民主抉擇,不可官官相護、自私自利

  多舉辦一些關於文明的活動,讓更多執迷不悟的人走上正道

  當著全校學生表揚一些文明出眾的學生,不僅讓那些做的好的同學知道這也是有回報的鼓勵其再接再厲,也激勵了那些未做到的學生

  ……

  以上就是我對這次調查的總結。為了我們純潔的校園,一起努力吧!

  瓜瀝二中初二:王海娃

您正在瀏覽: 文明調查報告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調查報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