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調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調查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這件事就發生在一個小城市裡,一條道路上,一輛公車裡,而我有幸就在這輛公車裡,靜觀這件事的經過。

  公車在一個站緩緩停了下來,一位老人和一位青年人一前一後地上來了,公車又緩緩開動了起來。車上照例人不多也不少,可座位肯定是沒有的。老人邁着沉重的腳步,手掙扎着想抓住扶手。可一個剎車,老人向後傾斜,碰到青年人身上,老人露出歉意的表情,青年人會意地點點頭。老人繼續往前走,可冷漠的人們沒有站起身,連動一動也不願意,老人沒辦法,只好死命抓着扶手。

  這時,青年人皺皺眉,但很快又舒展開來。他走到老人旁邊,問:“老人家,我是一個產品公司的調查員,我想問您一些問題,行嗎?”老人緩緩轉過頭,看了看他,說:“哦,好,你問吧!”“恩,請問您老今年貴庚啊?”“68了,你看白髮都出來了,呵呵。”“那您身體還硬朗嗎?”“人一老了,毛病就多了。現在腿腳還痛呢!”“那您吃什麼葯嗎?”老人將藥名統統羅列出來,“您還有幾個站下車啊?”“終點站。”“那還有7、8個站呢!好,我問完了,謝謝!”

  青年人又走到一個身體強壯的青年人旁,說:“你好!我是一個產品公司的調查員,我想問您一些問題,行嗎?問完我們會給你一個小禮物哦!”“好,你問吧!”“恩,請問你今年幾歲啊?”“30歲。”“那你身體還健康嗎?”“廢話,看我這體格就知道了,健康極了!”“那你有吃什麼葯嗎?”“我又沒毛病,不吃!”“你還有幾個站下車啊?”“3個。”“好,我問完了,謝謝!這是我們給你的一個小禮物。”說完,給了一個疊得很整齊的小紙團后,下車了。

  那被調查者拿着紙團,不由生疑,可好奇心又在作怪。不過他還是打開了。上面寫着:“想必你剛才已經聽見我問老人時的回答了吧,與你相比,也許你也該作出些行動了吧,不過我也不能強迫你。可你也該站在老人的角度想想,如果你是一個老人,像那老人一樣,也許你會從未如此深刻地想得到社會人民的關懷。”

  他緩緩收回紙團,站了起來,朝老人所站的地方走去……

您正在瀏覽: 調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調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