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命因愛更精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因愛更精彩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們沐浴在愛的陽光下,父母的疼愛,老師的關愛,同學們的友愛讓我們的生命變得富有意義,多姿多彩。同時,我們也應慷慨的把愛帶給別人,讓世界充滿愛。 

  那一件事,使我體會帶“人間自有真情在”這句話。 

  六年的小學生涯進入最後、也是最緊張的時刻——總複習,這時卻傳來語文老師的丈夫得癌症住院的消息。黃老師五十齣頭,臉上總會帶着和藹可親的笑容,人也顯得特別溫和,但是樂觀向上的她能頂住這個晴天霹靂嗎?見到黃老師時,總複習已經開始了。她有些憔悴,但還算精神,眼裡多了點哀傷、無奈。我們都不知道該怎麼做,想安慰,又怕提起傷心事,只能在心裡默默祝福,,給我們上完最後一節課,黃老師又回到了醫院。 

  消息像長了翅膀似的傳遍了整個學校。黃老師每月領着固定工資,如今丈夫又病了,兒子還在上大學,家裡怎麼承受得住巨大的經濟負擔,於是,學校掀起了募捐的熱潮,從校長、領導、老師至學生,大家都慷慨解囊。十元,二十元,五十元,一百元,雖說錢不多,但代表了我們的一份心意。許多老師也都爭先恐後的為我班代課,班上有些男生愛調皮搗蛋,也變得懂事起來。 

  一天,班主任肖老師帶着我和另一名女生到第一醫院探望,,黃老師瘦了,也憔悴了,幾星期不見卻彷彿老了十歲。來到病房,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白色,有三張病床,黃老師招呼我們坐下,她的丈夫無力的半躺在中間的那張床上,臉蒼白得像一張白紙,身上插滿了許多管子,液體滴答滴答順着輸液管流進他細瘦的手腕,見到我們,扯出一個虛弱的笑容,嘴裡不知喃喃說著什麼。黃老師說他是在向我們問好。原來,黃老師的丈夫得的是食道癌,氣管被切了,所以幾乎說不出話來。我緊緊地握着幾天來同學們捐的錢,看着這場景,心裡像被刀割一樣,淚水在眼眶裡打轉。我忍着淚水把錢遞到黃老師手了,沒有太多的言語,也許這就是“千言萬語盡在不言中”的真實寫照吧。 

  過了將近一個月,傳來黃老師丈夫病逝的消息,我很震驚,還有種說不明的感覺。生命竟如此短暫,不過在這短暫的生命里濃縮了多少人的愛,多少關懷,多少牽挂。

  

  讓世界充滿愛,讓生命充滿愛,相信一切會變得更精彩!

您正在瀏覽: 生命因愛更精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因愛更精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