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書感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感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有很多書,可最讓我記憶猶新的是一本名叫《奧茨國童話》的書,你可別小看它是童話,其實它是一本能讓你捧腹大笑的一本書,這裡面講述了一個名叫多蘿茜的小女孩進入了奧茨國的仙境。認識了奧茨瑪女王,並成了那裡的公主,而且還結識了很多朋友、餓虎、小膽獅、木馬、橡皮熊……等等.這本書的內容讓我知道了朋友之間應該相互關愛,每一個人都要做一個善良的人。 

  文中的多蘿茜無論是對怎樣的人,她都用一顆火熱而熱誠的心去善待他人,在仙境里是沒有錢的,書中有句話讓我深有感觸:“錢這東西,會讓人變得驕傲無理,自欺欺人。”這不就是舊社會,地主對待窮苦百姓的一句真實寫照嗎? 

  我想:“如果這個世界上沒有錢,那就不會有人吃不飽穿不暖,那大家就可以相互關愛,不用去算計着錢,那麼世界上就不會有富人和窮人之分,任何人想要的東西,大家都會盡量滿足他,讓他幸福、快樂、那世界上各個人都不會有過分的奢望,那該多好啊!” 

  期待童話能夠變成現實,讓我們共同努力,使這一天的早日到來!

您正在瀏覽: 讀書感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