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書感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感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溫總理說過這樣一句話:“書籍本身不能改變世界,但是讀書可以改變人生,人可以改變世界。”

  我愛書,更愛看書,不僅是書中的故事令我着迷,更使我着迷的是讀書使我產生的感悟和道理。對一本書的感悟中隱含着的道理不只是一個,而是許許多多個,這些道理可以使人受益,甚至可以改變整個世界,所以看書不能只看故事本身,要深刻理解其中的道理,並讓這個道理伴隨我們一生,這樣才把書的作用發揮出來。

  書,本來就是使人明白道理的。

  就像動物小說大王沈石溪寫的《狼王夢》,其實就是寫的一位身為寡婦的母親,看似寫狼,實為寫人。寫了身為一位狼母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心愿;身為母狼普通的情感;身為狼的殘暴、嗜血成性;身為黑桑妻子對狼后的嚮往。也反映出人類的權力欲、情感欲、貪婪、昏庸、殘暴,在藍魂落入陷阱那一章,把人類殘暴、貪婪、醜惡的臉表現得淋漓盡致,為了錢,不惜殺害生靈,破壞一位母親對兒子的希望,殘害一位母親的精神和肉體,改變一位母親的一生,這,簡直是罪不可赦,不知還有多少動物在承受失子之痛,獵人究竟改變了多少生靈的命運?這,是個未知數。

  在這本書中,展現了弱肉強食的殘酷世界,同時,也反映出人類世界中的以強凌弱,先不說競聘,就說戰爭,戰爭侵略者從來都是以強凌弱,就說以石油多着稱的伊拉克,連年戰爭,為石油是爭得不可開交,具不完全統計只伊戰死亡人數可能在39萬至94萬之間,世界上發生的戰爭又何止伊拉克這一次戰爭?在我國土地革命時就死了3500萬人,世界上發生的戰爭又何止我國土地革命這一次戰爭?由此看來人不如狼。

  《狼王夢》中媚媚不孝,人類生活中,又有多少人能做到“孝”這個字呢?層出不窮的“啃老族”一波接一波地“涌過來。”人不比狼。

  人類從小咒罵狼,有沒有反思過人的行為和思想真的高於狼嗎?

  我想對全人類說:“反省吧,懺悔吧,不要把事情做絕了,人類,難道沒有一點良心嗎?沒有一點同情心嗎?動物和人類乃同一個屋檐下的親人,難道人類就是這樣對待親人的嗎?反省吧!!!”

  這就是這本書給我感悟的一部分。

  無棣二實六年級:商展蕊

您正在瀏覽: 讀書感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