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書感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感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這個寒假我讀了兩本書,從這兩本書中我得到了許多感悟。第一本書叫做《童年》這是高爾基的三部曲。童年對於高爾基來說是悲慘的遭遇,但也是他的一段深情地回憶。

  文中的阿廖沙是一個很不幸的孩子,他在外祖父家生活的那段時間,我認為阿廖沙的幼小的心靈會被玷污。不過幸好有外祖母這樣一個正直的人在他身邊。她給了阿廖沙信心和力量,讓他看見了光明與希望。

  但是和阿廖沙相比,我們的童年是五顏六色的,而阿廖沙卻在黑暗中度過了童年。高爾基與我們的童年大不相同,他或許會抱怨自己兒時的生活環境,但是這也是對他的一種考驗。我們會為阿廖沙所遭受的屈辱深表同情,也會被他在惡劣條件下仍然堅持讀書的精神所感動。在書中可以看出高爾基是一個嫉惡如仇、自強不息的高大形象。

  《在人間》講述了阿廖沙外出謀生的經歷。在這其間阿廖沙遇到過像斯穆伊這樣的好人,也有謝爾蓋這樣下流的人。阿廖沙每天都在幹活,但這並不妨礙他閱讀書籍。通過閱讀,他的價值觀和世界觀都得到了極大地改變。

  另一本書叫做《伊索寓言》,這本書講述了一個個生動的小故事。雖然每個故事都很短小,但作為人們生活智慧的結晶,他反映了人們生活各方面的內容,並通過故事背後的哲理,給人們深刻的啟示。本書中有的寫出了以強欺弱的暴行,有的讚頌了自由自在生活的美好,有的反映了窮苦人民的種種悲慘遭遇,還有的讚揚了勞動人民的高尚品質。書中還寫出了很多生活中的經驗。在學習,生活中,都會遇到許多困難,我們應該學着去克服困難。

  《伊索寓言》大部分是以動物為主角的故事,這些擬人化的形象,是作者經過長期觀察、體會、概括而創造出來的,形象逼真。作者的文采也貼近生活。主要是故事內容所傳達的啟示和人生智慧。

  從這兩本書中我都得到了啟示。書,是很好的東西,他可以讓我們多增長知識。我們應該多讀書這樣知識面才會廣闊。

  山東東營河口區東營市勝利第六十二中初一:陶佳宜

您正在瀏覽: 讀書感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