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天道酬勤》讀書感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道酬勤》讀書感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看到了一篇文章,是《天道酬勤》。我覺得很奇怪,就去問媽媽:“什麼是‘天道酬勤’呢?”媽媽告訴我:“天道酬勤就是老天給勤奮的人相應的酬勞。”那這個酬勞會是什麼呢?這個勤勞的人又是誰呢?我饒有興趣地讀完了這篇文章。

  這篇文章主要講了曾國潘先生是我國歷史上最有影響的人物之一,可他小時候並不是我想象中的那麼聰明,而是天賦一般。有一天,曾先生在房裡倍數,背了很多遍還沒背會。一個小偷來到他家裡,發現他半天都不睡,心想等他睡熟了再去動手。沒想到聽了一遍又一遍,連小偷都會背了,曾先生還沒背熟,還在繼續背。小偷忍無可忍,就到別人家去了。後來,曾先生成為毛澤東主席欽佩的人。為什麼呢?因為他的勤奮。他這種刻苦學習的精神讓我想到了一句名言:“勤能補拙是良訓,一分辛苦一分才。”曾先生之所以有這麼大的成就,是跟他的勤奮努力分不開的呀!我也要學習曾先生這種刻苦學習的精神,專心聽講,積極舉手發言,認真完成各項作業,成為一個有用的人才。

  讀完這篇文章,我知道了原來故事中這個勤奮的人就是曾國潘先生,而給他的酬勞就是讓他成為優秀的人才。

  湖北武漢漢鐵小學四年級:張子豪

您正在瀏覽: 《天道酬勤》讀書感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道酬勤》讀書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