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傾聽這堂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傾聽這堂課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傾聽這堂課

  傾聽是我們人生中很重要的一堂課,能不能拿滿分就要看你是否用了心。俗話說:“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在生活中,我是一個笑口常開招人疼愛的孩子,因為我會傾聽,因為我懂得傾聽是多麼令人開心的一件事。

  上課時,我不會有說不完的“發言”忙不完的“公務”,我總是跟着老師的思路認真聽老師分析的每一步,結合自己的程度寫上筆記,從而使自己能夠明白審題的要點,解題的方法做到“今日事,今日畢”當堂課的知識當堂課就消化,高效率的學習。下課後,稍微放鬆一下心情和同學們閑聊幾句,聽聽同學們對這節課重難點的看法,還存有什麼疑惑,該如何解決,自然而然的自己也就知道了今後應該如何去學習,去複習。

  傾聽讓我收穫了豐富的知識。

  在家裡,我總是喜歡和奶奶聊聊天,聽奶奶說那些代代流傳的神話故事、民間傳說;更願意聽聽老人家嘮叨最近又遇到了的趣事;陪着奶奶一起稱讚好人,討伐壞事,每當看到奶奶笑彎的眼眉,心裡總有說不出的欣慰。老人家辛苦一輩子圖的不就是兒孫繞膝,共享天倫嗎?可是很多時候他們被忽略了,能成為一家人是多麼大的緣分,你要做的事情很簡單去傾聽,去了解他們的喜怒哀樂,不要讓幸福來不及。

  傾聽讓我明白了家人的可貴。

  社會上,我會去關注身邊的小事,無論是那個誠懇老實的擦鞋皮鞋叔叔的吆喝,那為了城市建設十年如一日的頂烈日抗狂風的清潔工阿姨掃地的聲音,還是那個我和一樣在公交車上給老人讓座的同齡人的笑聲;以及菜市場上笑容可掬的大姐姐溫柔的叮嚀,是他們讓這個熱情城市不停地上演着平凡的感動。雖然情節不曲折但是卻深深的留在了我的心裡。

  傾聽讓熟悉的城市也有靚麗的風景。

  傾聽,可以凈化我們心靈,可以提高我們的素養,可以融化最高的冰山。希望我們每個人都學會傾聽,去感知世界更多的美好。

  傾聽的路上讓我們不在孤單,心與心緊緊相連。

  初三:彩虹花雨

您正在瀏覽: 傾聽這堂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傾聽這堂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