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傾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傾聽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清風閑坐,白雲高卧,百花爭艷,綠濤如浪滾滾來,洗耳恭聽——是春的聲音。

  驕陽似火,閃電霹靂,暴風驟雨,流嵐虹霓,敞開心去聽——是夏的腳步。

  秋高氣爽,萬里無雲,碩果飄香,稻浪翻滾,細細瑣語,聽——那是秋的音響。

  彤雲密布,北風卷地,霜冷長河,玉樹瓊枝,叮鈴……靜聽——是冬的激情。

  靜靜地閉上眼,聽……

  一首漫長、優美的樂曲緩緩流入心境。它,安靜,祥和,雖然沒有金屬質感的打擊樂,那熱力四射的節拍,但它的魅力卻絕不亞於流行這個世界中的任何一種音樂。

  這種對大自然的欣賞,使我懂得了如何靜下心來“傾聽”。

  傾聽,是一種交流,是一種親和的態度,是我們了解彼此心靈,領略大自然的悠悠路程。

  傾聽,是心靈之花。它能折射我純潔而熱情的光芒;傾聽,是一縷清風,它能吹散籠罩在人們心頭的陰霾;傾聽,是劃破漆黑夜幕的流星,給人帶來希望;傾聽,是一朵不敗的花,它能綻放着生命之蕊,換取人們的欣賞和信任。

  當我失落時,只要有一聲清脆的鳥叫便能給予我安慰;悲傷時,只要有一陣清風便能化解;彷徨時,一聲“指點”便能給我莫大的幫助……傾聽,它在呼喚,我們需要傾聽。

  融入音樂的世界,傾聽——寧靜、溫暖便襲上心頭,滲透到內心的每一個角落。

  對音樂的傾聽,使我愛上了傾聽琵琶,愛上了彈奏琵琶。

  此後的每一天,我總伴着夕陽,從那根根細如頭髮的絲弦中流淌我一種意味深刻的聲音,那蝌蚪似的音符如行雲流水般在我的指間跳躍,我的心與那音樂,融在了一起。

  傾聽,拋開世俗的喧囂,用心去聽,成了我每日必能體驗的。我從中感到了滿足與快樂,因為我比其他人多了一點傾聽的機會,並且是傾聽自己的心靈。

  我便告訴自己,不為別人,做自己的聽眾。音樂是最美、最和諧的。沒有慷慨激昂之詞,卻發人深省,傾聽,做自己的聽眾,真不錯!

  是的,我是屬於我心靈的音樂,美麗而遙遠……

  只有愛傾聽之人才會有這個心靈的朋友,方能領悟生命的真諦!

您正在瀏覽: 傾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傾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