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會傾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傾聽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像一首單曲,流動着恬淡的幸福,我們對着彼此微笑,明白了彼此之間的心聲,於是我們沒有了距離,只因為我們,學會了傾聽。 

  ——題記 

  我坐在窗口,抬頭四十五度仰望天空,它像是一塊極大的藍絲絨中嵌着顆顆寶石,靜謐並且深邃。 

  鈴聲響起,夜自修結束了,我懶懶散散跑出去,推着單車出校門。父親在門口極昏暗的燈光下等我,雙手插袋,安寧並且平和,一種熟悉的沉穩透着涼風向我傳遞而來,雖然已是深秋落葉紛飛的季節,卻依然抵擋不住心裡升起的陣陣暖流。 

  父親迎面走來,沉默的跨上單車,載着我回家。 

  學習還好吧? 

  嗯。我應着聲。 

  讀好書,以後就不用像我這樣勞累着整天奔波了。 

  我知道。 

  現在苦一年以後就不會苦一輩子。 

  我沉默。秋風肆意地吹過臉龐,有一種叫愛的東西在天空中閃現。我明白了。 

  到家的時候天空中飄落下零星小雨。我捧着咖啡站着窗口,雨大起來,雨點落在土地上,可以聽到平靜的跳動聲,我靠在窗口,附身傾聽。或許這雨聲同父親的心聲一樣,平靜深沉但又暗藏着一種期待,期待着萬物的成長,期待着我和它們一樣迎來成功的幸福。 

  咖啡在口中打着轉兒留下濃郁的香氣,我回想起父親的話,現在苦了,以後就不會苦,這正如杯中的咖啡,苦過後是陣陣香甜。也許我應該這樣子的抓住片刻的苦味,要知道,只有苦味過後才會迎來持久的香甜。 

  后 記 

  傾聽,讓我明白了沉默父親簡單話語中深沉的愛,讓我明白了沉默父親心底深處里一片深深的期待,讓我明白了現在我要做的和未來將會有的。 

  學會傾聽,品味幸福。

您正在瀏覽: 學會傾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傾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