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走進蘇軾的世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進蘇軾的世界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中國源遠流長的文化史上,有一顆璀璨奪目的巨星橫空出世,成為大宋文化中最亮麗的一道風景,他,就是唐宋八大家之一,曠世奇才——蘇軾。他的天才,他的靈動,他的超逸,他的多情,他的別緻,渾身散發著詩香。大起大落,沉浮莫測的人生,曲折多難的兒女情長。走近蘇軾,揭開他心靈深處的神秘面紗,去感受他的頑強、樂觀的信念和超然自適的人生態度。

  “誰怕,一蓑煙雨任平生”,人生的跌宕起伏,狂風暴雨,他一笑泯千仇,淡然漠視,在煙雨迷濛的人生中探求新的道路。“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蘇軾的坦然樂觀,不以物喜,不以己悲,身遭貶謫又蒙受冤屈,處境險惡,生活困頓,但他臨危不懼,永遠堅信陽光總在風雨後。風雨不斷打擊着他支離破碎的人生,蘇軾沒有見風使舵,也沒有驚慌失措,而用平常心去面對,去承受。他帶着樂觀曠達,走進自然,走近山水,消除一切挫折、不幸。登臨山水,懷古憑弔,去感受大自然的雄奇壯麗,抒發自己的壯志豪情,在苦悶中尋求超越和解脫。“長恨此身非我有,何時忘卻營營。夜闌風靜?紋平。小舟從此逝,江海寄餘生。”他苦悶和彷徨的同時,他為泛舟赤壁靜謐美好的景色所陶醉,對歸隱江河以寄餘生的嚮往。他將有限的生命融入大自然,使精神得以獲得超然,獲得自由。

  初二:米米秋子

您正在瀏覽: 走進蘇軾的世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進蘇軾的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