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一場跳躍在蘇軾心上的白珍珠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場跳躍在蘇軾心上的白珍珠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那一場跳躍在蘇軾心上的白珍珠 標籤:刻在心上的記憶作文 在心上作文 那一場雨作文 那一場雪作文

  夏天的西湖,忽而陰,忽而晴,忽而風,忽而雨。千姿百態,分外迷人。多少年來,無數文人墨客無不為這兒的美麗景色所陶醉,譜寫了一首首千古絕唱。蘇軾,也是其中之一。他的那首《六月二十七望湖樓醉書》,更是讓讀者如同身臨其境,好似也經歷了那場來去匆匆的狂風暴雨。

  蘇軾35歲的那年夏天,他因工作調動來到了他的第二故鄉-杭州。登上西湖旁的那座可以把湖光山色盡收眼底的望湖樓,倒滿美酒,一邊欣賞優美的景色,一邊輕啜美酒。正悠然自得,陶醉其中。忽然感覺空氣變得沉悶,抬頭遠眺,只見對面的天空像被誰打翻了一瓶墨汁,傾刻間,烏雲翻滾起來。遠處的山依稀可辨,當烏雲還未完全遮蓋住山時,豆大的雨點就紛紛下落,到處亂蹦,猶如白珍珠般的跳進船里,水面上濺起朵朵水花。此時一陣卷地而來的大風襲來,瞬間天清雲散。

  詩人再次俯視西湖,西湖明亮透澈,水天一色,如天空般遼闊。雨景很平常,但它在蘇軾的筆下,就寫成了一首繪炙人口的詩。從這首詩中,你不難體會到蘇軾熱愛大自然的思想感情。所以,時隔十五年,蘇軾已日五十多的老人了,華髮已生,重遊西湖,又恰巧碰上了一場大雨,在那一刻,往日詩中的意境一一重現,於是特意提筆,寫下“還來一醉西湖雨,不見跳珠十五年。”

  而今,時隔百年。當人們漫步西湖,當雨點灑落湖中,你可曾想起偉大的蘇軾,可曾想起那跳躍在詩人心上的白珍珠。

  江蘇常州溧陽市文化小學六年級:趙順1971

您正在瀏覽: 那一場跳躍在蘇軾心上的白珍珠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場跳躍在蘇軾心上的白珍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