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家鄉的變化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變化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家鄉的變化 

  濱東小學 三(1)班 馬千鷗 指導老師:溫老師 

  改革開放30年,全國上上下下都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我的家鄉??甘肅也一樣。 

  聽爸爸說,他在我這麼大時還沒吃過大米飯,平常只能吃黑面做的饅頭。小時候特別喜歡吃肉,更喜歡吃魚肉。那是因為一個月只能吃上一次肉,魚肉呢?那是要一年才能吃一次哩!每天都能吃上白面的就算是富人家了。我爸一家在那時還算過得去的,窮苦人家還會餓死人呢!不過到過年也就只能吃大白菜、蘿蔔和土豆這些菜,平常想吃也吃不到。爸爸說他11歲時才吃到大米飯和蛋炒飯,剛吃一口就驚呼:“哇!竟然有這種好吃的東西。”

  那時的交通很不方便,只有笨重的馬車,連自行車也沒有。路也是長年累月走出來的。想到親戚家串遠門因為沒錢也只好走幾十里的路去。 

  現在就不一樣了,食物和交通都改善了,甘肅也不例外。 

  現在我的哥哥妹妹們在那天天都有大米飯,有肉吃,魚也不是稀罕物。大白菜、蘿蔔和土豆也不用等到過年了,還有茄子、西紅柿,哪樣不是家常菜呀!聽說我的哥哥每天吃飯都被叔叔訓,逼着還不好好吃,應該都吃膩了吧!我猜他都不知道還有黑面饅頭呢!真是天壤之別呀! 

  去年春節我去爺爺家,從蘭州機場出來一路都是高速公路,叔叔家都開上小汽車了。 

  家鄉的變化可真大呀!不過雖然衣食住行都改進了,可是爸爸說天好像沒有以前那麼藍了。我不希望環境被破壞,我盼望一切都向好處發展!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變化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