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家鄉的情思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情思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夜,黑得深沉,懸浮的心在夜空拚命允吸,拚命想用雙手撕開夜幕,哪怕只有一縷陽光照向那顆孤獨的心。  

  河幹了,裸露的河床貧瘠而荒涼,下雨了,綿長而細密的雨依然無法滿足那渴望被注意的乾渴的心,那一道道的裂痕就像那顆破碎的心,只是一個表現在外面,一個表現在裡面。 

  它曾經是村裡所有人的依靠,那裡曾充滿歡聲笑語,布滿細膩的情思,可那終究只是過去,如今這裡是一個被人遺忘了的地方。是的,就是一個被遺忘的地方,雖然它是那麼渴望被關注,哪怕只有一縷生機,可是沒有生命願意去撫摸那顆蒼老的心,哪怕是鳥兒的一次駐足。  

  人們都以為這裡不可能再孕育生命了卻總能在那兒驚奇的發現一絲生機,或是幾隻河蚌,或是幾株小草,孤苦伶仃卻又相依相靠。慢慢地,那裡重新綠波蕩漾了,只是不是水,是野草或野花。  

  這兒的草比曾經的綠波更為美麗。因為,它們永遠不會放任一顆蒼老的心永遠孤獨下去。有了草的“河”顯得更加充滿了生機,風吹過,一片颯颯的聲響,一陣肆意的舞蹈,一麴生命的歡歌。  

  其實,草兒一直陪伴着小河,春天,它生出綠牙依偎在河床邊,聽着嘩嘩的流水聲,夏天,它伴着那陽光為小河起舞,秋天,它戀戀不捨的親吻河床,冬天,它在泥土中蓄勢待發。只是,小河有了流水,有了那麼多微小的生命,我們看到的卻是更多生命的美好,因此而忽視了河邊的小草,小草一直是小河的生命伴侶。  

  家鄉的小河再次成孩子們的遊樂園,陽光照進了那顆重新飽滿而鮮活的心裡,可我們在享受的同時會否想起它曾經的孤苦無依,無人理會?我們心虛的心顫抖了,冷漠不該覆蓋恩情。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情思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情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