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青春期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期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都是一群有夢的孩子,卻總在追夢的過程中一次又一次地被鵝軟石絆倒,卻也一次又一次地鼓起勇氣爬起,迎接挑戰。

  ——題記

  “青春期是什麼?”“我們為什麼要有青春期?”這不僅僅是圍繞着我們這群13、14歲中學生的問題,更是許多大人也都想不明白的問題。或許,有很多人根本就沒有時間想這個問題吧!其實我們每個人還是懵懵懂懂地明白一些,但不是真正的了解它。其實身邊就有很多例子,如?有同學在走路時,不小心撞了你一下,你卻會突然發火。在家中呢,你看見父母做什麼事都不順自己的眼,就會與父母大吼大叫,但你心中並不想,但是心中有那麼一種衝動,不吵,心裡會很煩。但吵過之後,你會很後悔,想跟同學、父母道歉,但是自己的自尊心不允許你如此做,你會面臨著艱難的選擇。同學,我應該祝賀你,因為你懂得了站在別人立場上想問題,你懂得了什麼是後悔。其實這就是青春期的一些小小的表現。

  但我們今天要談的是?青春期到底可以改變一個人多少與青春期的一些表現和特徵?

  青春期的我們希望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小小的空間,不想有人闖進自己那個被自己維護起來的地方,所以會特別抵觸任何人的進入。永遠都是拒人於千里之外的表現,然後再露出一副無所謂,不在乎,不服輸的偽堅強,但他們比誰都脆落比任何人都需要別人的安慰與關心。其實這種現象很常見,這種現象還是主要來自於父母一心在事業上無法管教子女的孩子身上。父母在這個特殊時期沒有給孩子適當的關心與關注孩子們內心的變化所導致,這個時期孩子們得不到關愛,就會變得很叛逆,因為他們想要得到關愛,一直忍着無法得到關愛的心就會隨着青春期一齊爆發,如果處理不當,最後還會長生很多不好的後果。因為想得到父母的關注,所以許多孩子選擇了不正確的方法,如:逃學,打架,吸煙……。我很關注這方面的內容,所以也看過關於青少年不少的記錄片及電視劇等;就那湖南衛視《變形記》中城市變換的每一位主角來說吧,誰說他們一開始就是壞學生?如果不是各方面的因素豈能會讓父母無奈到把最後的希望寄托在這個節目上?其實一開始印象他們變成今天這個樣子的人還是他們的父母,父母忙於工作,無法與孩子交流。然後又在得知自己的孩子不學好后採取不正確的方式讓他們以青春期的煩勞一同爆發。我記得曾經看過一部關於青春期的電影,裡面的一個叛逆小男孩說到:“只有當我犯錯時,他們才會停下手中的工作,去關心我。有段時間,我才學校打架記了處分,爸爸停下了一個星期的工作,陪了我整整一個星期,那段時間是我最快樂、最幸福的時光,我逐漸明白,只要我犯錯,他們就會管我。可漸漸地,他見我死性不改,就不再管我了,還請了專家管我”當我聽完這句話的時候,我的眼淚就在那一瞬間落下了。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是孩子,在這個特殊時期,我們總是期盼着父母給我們一點關愛,哪怕一點點都好啊,可是忙着照顧這個家的經濟,忙着事業的父母已經忘記了我們。還有很多孩子,沉迷於網絡,因為他們可以在網絡中得到一個能讓自己快樂的理由,但網絡終究是虛幻的,它不能代替父母,不能取代現實。

  青春期的我們就好像是一隻受了傷而無法繼續飛翔的鳥兒,只能在原地徘徊,保護着屬於自己那一點點的小空間,害怕別人看出自己的脆弱。

  青春期的孩子需要關愛!需要溫暖!

  初二:羅先竹

您正在瀏覽: 青春期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