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青春期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期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寒窗苦讀是青春,花天酒地也是青春。那麼乖張或是叛逆的你們告訴我,你們的青春,要是什麼的樣子;那麼張狂或是自傲的你們告訴我,你們的青春,要的是什麼模樣。

  ——題記

  就算我還是一副稚氣的模樣,就算我還是知識不過關的半成品青年人,就算是這樣,但是也許懂的東西並不比飽經風霜的人少多少,他們的確在社會裡真正打拚有過那種感受,我們只是缺少那樣的歷練?還要那樣再去重複一次他的悲劇?為什麼?僅僅是因為我們年齡小而被當做玩笑的話不能被真正的詮釋?一定要親身去經歷一次才算是真正的明白?

  後來才發現青春期里的自己是多麼地敏感,無論是對別人自己的評論里還是好心的提示但我都把它們當成一種施捨,對他們而越來越冷漠才最好,對自己越來越苛刻,自己的不完美讓我對這個世界越發的不爽,既然你要我來到這個世界上為什麼不給我十全十美的東西,難道就要我們給高富帥墊底,命運就是這麼註定的嗎?

  小學時不懂什麼是愛情,只是看班上哪個男生長得好看一點就覺得自己喜歡他,其實根本就不是這樣的,所以第一次託人表白就被拒絕了,但心裡也是懵懵懂懂不痛不癢的。

  第一次看言情小說后就會有第二次,然後就是源源不斷,以至於有個東西終於萌芽了。

  四年級時候調了位置,我的新同桌原來就是一年級挨着我坐的那個經常搖晃着腳經常蹬着我的男生,時過四年,我以為他給我的印象依舊會是那樣;時過四年,我以為我依舊會那麼那麼地討厭他,但事實證明在潛移默化里他的改變是巨大的,時過四年,他依然是班上默默無聞的臭男生,恍惚里挨着他坐的一年的歲月里我卻喜歡上了他,是真正的喜歡了嗎?他的模樣成熟起來,他的人氣高漲起來,一切的一切都向著好的方向發展了,我不否定他是帥的,他的眼睛永遠是明媚的,後來他不是我的同桌了,後來挨着他坐過的女孩子都喜歡他了,於是我覺他就是回憶了。他離開的時候我會哭,我覺得很傷心,在這一切他飛黃騰達之前他是喜歡過我的對吧?因為我用簡簡單單的星星與月亮代進了一首詩里,他明白時候那種欣喜的眼光,不顧旁人握住我的手、或是在我寫作業的時候把下顎擱在我的左手臂上,或是在走廊過路擦肩而過的時候狠狠拍我一巴掌然後扯皮地囂張地笑着逃開。

  或是她來的時候,成績飛速提升模樣可愛的她來后,班主讓你跟她同桌后,我知道一切都永遠不會再改變了。

  ……

  現在的我跟你不同的學校,現在的我還保存着你送的三顆瑪瑙,現在我還知道你陷入了另外的情網,你會是桃花源滾滾而不去珍惜的人啊,現在提起你我已經可以面無表情,沉底啦,都是兒時的萌芽。

  曾凌霄,曾自大,我只當你是我夜空,忽然隕落的星辰。

  ……

  還沒完呢,青春期的叛逆是強大的,我一向堅持自己的看法,一向逆着父母的看法行事。一切荷爾蒙爆發,我知道我的青春是頹美了。

  夜晚是沸騰着冷清與另類熱鬧的盛宴,花紅酒綠的大街小巷熙熙攘攘的墮落的青年與少年們在月光下張狂地笑着,從酒吧傳出的吉他聲斷斷續續,酒瓶碎了一地,他們推推嚷嚷地吆喝着唱着,一切都是墮落的美。

  小時候只是喜歡一個人揣着耳機默默低頭沿着幽深的沱江邊走;

  小時候只是喜歡一個人在無人的屋檐下坐在古老的木桌上擺弄着幾片樹葉;

  小時候只是喜歡在春天秋季那麼美的景色里一個人在山僻里看着;

  小時候只是喜歡一個人在精緻古香的書櫥邊亂寫亂畫著那麼多的連環畫;

  小時候只是喜歡一個人聽着音樂寫着單純快樂的小文章與日記。

  小時候啊,就是那麼寂寞單調的一個人。

  ……

  而如今,我留長了頭髮,圖長了眼睫毛,帶上了美瞳,穿上了二流痞氣的奇裝異服,喜歡和朋友浪蕩在夜晚星光下,喜歡坐在石階上對着波光粼粼的沱江大聲的喊着,脫了鞋子在大街上東奔西跑,喜歡做着一些與眾不同像瘋子一樣的事情,安靜的時候就坐在河邊圍欄上吹風,說著很多好玩好笑的事情沒形象地笑着,不可一世地笑着,接受着路邊人的洗禮。

  後來學會無論什麼事情都不要跟大人講得好、有一次是我十四歲的生日,那天晚上我和我一個朋友又從香港城回來向濱江路走,路上看到一個人坐在草坪邊青綠色的瓷磚上,姿勢只有那麼奇怪了,於是我們兩個又說了很多好笑的事坐在另一邊瓷磚上邊看他邊笑個沒完,後來笑一笑地才發現與我們割了一塊草坪對面的長椅上有三個十七八歲模樣男生一直側過腦袋在看我們,也許是半夜三更的聽見我們笑很詫異或是以為遇到瘋子了吧,但是我們沒有鳥他們而是繼續笑,繼續說著,繼續比劃着,然後還拿出了最開始買的小飛鏢童心未泯地耍起來,然後我們還把時間看好,看那個保持着奇怪姿勢坐着的人什麼時候動一下,再然後我看見那三個男的還在看,我就覺得他們有點胎神了,看鎚子看,沒看過半夜撒瘋的啊(可能還真沒看過),於是乎我們就一直在那裡耍……到了後來我看到那三個男的離開了長凳,然後就以為他們要走了,結果他們又坐在了離我們七八米的一棵黃果樹下。

  當時我們又開始大笑,我說他們坐的那長凳子上面有釘子,我日,坐在凳子上好像比坐瓷磚好得多吧他們腦子就一定有病了,哈哈哈……

  於是我們繼續耍,有幾個過路的二流子過來搭了一下訕就又走了。

  到了最後,大概十一點的樣子,我們真的去看他們坐的板凳是不是有莫得釘子……但是的確沒有,於是我們在板凳上坐了一會,我起來趴在欄杆上看下面的沱江,轉過頭看到那三個男的其中的一個男的向我們走了過來。

  他倚在長凳邊看着不遠處的我。

  “美女,過來一下。”

  我當時就愣起了。

  “過來嘛,不得咋子的。”

  於是我就站到凳子邊邊看他要咋子。

  然後他就把手機摸出來說他的一個朋友喜歡我,要我的電話號碼。

  然後我朋友冒了一句,不給他,嚯你的,不給他。

  然後她又說了啥子我記不到了,反正我朋友說,她是我老婆。

  然後那個男的:“我曉得她是你老婆。”

  我朋友:“她就是我老婆。”

  那個男的:“沒說她不是你老婆。”

  我朋友:“不給你。”

  那個男的:“看你嘛。”

  我朋友:“真的啊,不給你。”

  那個男的然後看了我一眼又說了句啥子然後就走了,剩下那兩個男的坐在黃果樹下笑。

  ……

  這是我快樂的一件事,但是放在大人那裡就會被罵一頓,這是真的的,大人會說那幾個男的不懷好意想要怎麼怎麼,也許是這樣但也許呢?

  本來本質是很單純的一件事就會被變質成那麼不堪,這是社會。

  其實每一件事都可以那麼變質,只是我們不願意去想它的另一面,保持本來的一面就好。

  我把我的快樂小心翼翼地保存好,我怕它們在哪一天就離我而去。

  不要辜負你的青春,你們的青春不能獨獨浪費在寒窗苦讀之下,這隻會埋沒你們的幸福與快樂,也許你們可以嘗試去瘋狂一次,無視別人看你的眼光,因為只要你高興就行管那麼多咋子。

  我沒有引誘你幹什麼,一切追尋自己的意願就好,只是我說過,寒窗苦讀是青春,花天酒地也是青春。

  初二:雪沫狸

您正在瀏覽: 青春期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