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六單元作文:背起行囊走四方(4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六單元作文:背起行囊走四方(4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六單元作文:背起行囊走四方(4 標籤:單元作文 八年級作文 志在四方作文 六年級作文

  背起行囊,和幾個愛遊歷的朋友,在今天難得的休息日,蹬着山地車出發了。

  新修的旅遊大道真是順暢,用力一蹬,車嗖的如離弦的箭一般。我們彎着腰,目視前方,呈線形疾速前進,成為一道亮麗的風景。接着駛入山間小道,顛簸的山路考驗着我們,我們咬着牙艱難地行進,終於到達了山腳下。將車子停放在山下的小廟裡,換上簡裝,我們的登山活動開始了。

  山道修得比往日好多了,有了台階,我們拾階而上。但登山的感覺似乎不如以前那麼有興緻,於是,我們換了個少有人走的小路,開始爬山。只要留心着自己的腳下,手拉着灌木枝,就能快速地前進。中間休息了幾次,水也喝了兩瓶。哎,一個冬天沒有出遊,身體真有點吃不消。稍作停留,不敢耽擱,畢竟無限風光在險峰,誰也沒有欣賞眼前風景的心緒,就又繼續上路了。歷經3個小時,終於將軍頂被我們踩在腳下。

  來不及喝水,顧不得吃東西,我們快步走到懸崖邊,拿起照相機,如饑似渴地選擇自己所心儀的風景,按下激動的快門,希望的種子便播撒在心靈深處。而後,就疲憊地坐下,互相靠着,邊喝水吃東西,邊欣賞周圍的美景,彷彿在享受一頓大餐。

  夕陽西下,我們才依依惜別大山的挽留,收拾起行裝,也收拾起一切。那尖峰,那岩石,那白雲,那清風,還有那一切的一切,隨着我的夢想都裝在我的行囊里。背起行囊走四方,我很小就有這樣的夢想。

  記得上初中的時候,第一天班主任就選擇班幹部。他依據學生的個性和愛好來點將。我因為地理知識豐富,無人競爭過我,就當選為小小的地理課代表。從此,我就追隨地理老師,替她收發作業,給她當隨從搬運教學用具。當然,作為回報,可愛的地理老師將其所有書籍和畫報都讓我一一欣賞了。看着那迷人的地理風光照片,我的心再也收不回了,日里夢裡都是它們,魂牽夢繞的。酈道元徐霞客所走過的就是我心中的所嚮往的。

  可陰差陽錯,還是幹上了教師這一行。雖然整天忙於知識的傳授中,但稍有閑暇,就會到近處去做做旅行家的夢,去體驗行者的樂趣。

  現在,有了那麼一點經濟實力了,遠遊將是我下一步的計劃,下一步的夢。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六單元作文:背起行囊走四方(4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六單元作文:背起行囊走四方(4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