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六單元作文:背着行囊走四方(3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六單元作文:背着行囊走四方(3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六單元作文:背着行囊走四方(3 標籤:單元作文 八年級作文 志在四方作文 六年級作文

  今天,我們年少,意氣風發,雲集於孕育知識,陶冶情操塑造靈魂的校園;明天,我們將肩負重擔,背負行囊走四方。

  要使明天陽光撒滿小路,今天我們該怎樣裝點自己的行囊呢?

  首先,我要裝入王進喜的“鐵人”精神,那堅持不懈的精神,拚命幹活。他帶領着自己的隊員,在茫茫大草原上露營,糧食不足,就着鹽水吃野菜。沒有公路,沒有運輸工具,王進喜就帶領大家靠人拉肩扛,把六十多噸重的鑽機從火車上卸下來,再運到鑽井地。打井時需要水,王進喜就和大家用臉盆,一盆盆端來幾十噸水。果然黃天不負有心人,大慶油田的第一口井提前開鑽,打出了原油。這是一般人不能做到的,但他能做到,他的隊員能做到。這是為什麼呢?原來這就是堅持不懈的精神。現在我們許多同學都嬌生慣養,不能吃苦。這種精神的確值得我們學習。所以我要第一個裝入“行囊”的就是堅持不懈的精神。

  然後,我要裝入任長霞那取於和黑暗勢力作鬥爭的精神。任長霞是我再家中的電視上知道的。她是一個什麼官,有哪些主要事迹,我都忘了,不過我想她應該就是人民口中說的清官,國家的好乾部吧!她雖然是個女流之輩,但她巾幗不讓鬚眉,取於和貪官污吏作鬥爭,為老百姓,為國家作了許多好事。但最可惜的是,她好象再一起大案中死去。任長霞的生命是結束了,但她的靈魂,那不怕邪惡的鬥爭精神,卻沒有結束,並且一直活在人們的心中。所以我也要將這取於和黑暗作鬥爭的精神,裝進我的“行囊”中。

  最後,我還要將文天祥那一腔熱血,對祖國無比熱愛的精神,裝入我的“行囊”。文天祥是死了很久了,但他的愛國精神卻還在。他被俘在過零丁洋的時候,寫下了千古名句:“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這句語中,沒有一個字不表現出文天祥對祖國的熱愛和堅貞不屈、大義凜然的精神,他一直不降於元,最終被殺了,因此也就留下了這千古名句!是什麼使他這麼的堅持不降呢?就是他那愛國的精神。所以,我要將愛國熱情裝入我的行囊。

  在我未來的“行囊”中,我裝進了堅持不懈的精神,這是我第二個裝入的和黑暗作鬥爭的基礎,而第二個又正是我第三個裝入的愛國精神的基礎。行囊中有了這三個必備之物,我想好男兒會“志在四方”!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六單元作文:背着行囊走四方(3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六單元作文:背着行囊走四方(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