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青春的熱血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的熱血_1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歷史的車輪緩緩地向前轉動着,在經歷了無數次的痛苦與磨難之後,它依然不屈不撓地滾滾向前。 

  73年前,當日本侵略者在中國的土地上燒殺搶掠,當國民黨反動政府採取不抵抗的方針,卻和共產黨針鋒相對時,我們的先輩,那些充滿青春活力的學生們用他們的一腔熱血,譜下了激動人心的詩篇。 

  1935年12月9日,北平數千名學生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進行抗日救國示威遊行。華北事變后,處在抗戰最前線的北平學生已是群情激奮,對反動政府的一再避讓深感不滿,於是,熱血澎湃的他們再也抑制不住自己內心那涌動的洪流,縱然門外軍警包圍,但他們無所畏懼,他們赤手空拳卻硬是衝破了軍警的阻攔,他們高呼:“停止內戰,一致對外。”“打到日本帝國主義!”他們從新華門開始遊行,一路上各校的愛國學生也紛紛加入了進來,軍警們手執大刀、木棍、水龍來驅學生,水龍噴出冰冷的水柱,寒冷侵蝕着每一個學生,但卻無法侵蝕他們那熾熱的心,冷卻他們澎湃的熱血。他們與軍警展開搏鬥,但赤手空拳的他們怎能抵住大刀木棍的軍警,隊伍被打散了,但反抗卻不會停息,第二天北平學生全體罷課,隨後全國各地學生工人也紛紛罷課罷工,抗日呼聲越來越高。而發起12.9運動的北平學生們無疑是功不可沒。 

  如今,那戰火紛飛,金戈鐵馬的時代已經過去,戰爭的陰霾也被時間沖淡,但12.9運動的那些青年學生以及他們的責任感與愛國精神卻是令人無法忘記的。 

  “天下興亡,匹夫有責。”而北平的學生們則用自己的行動詮釋了這句話的含義。自古以來,有着如此民族責任感的人實在太多。無論是古代投江而死的屈原,立志抗倭的戚繼光,還是近代的“戎馬書生”魯迅,巾幗英雄秋瑾,只要他們是華夏子孫、中華兒女,就都不會忘記自己身肩的責任,這是中華民族世代相傳的品德,這是華夏子孫共同的信念。正是這種責任,這種信念,讓炎黃子孫為了國家的興亡不屈不撓地鬥爭,即使犧牲自己也無所畏懼。正是這種責任,這種信念,賦予了他們無窮無盡的力量讓敵人聞之膽寒。 

  而我中華愛國志士更是不計其數。無論祖國是窮是富,是發達是落後,他們那一顆愛國的心永遠都不會改變。有“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的杜甫,有“壯志飢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的岳飛,有“僵卧孤村不自哀,尚思為國戌輪台”的陸遊。在新中國成立初期,許多資本主義國家都將中國視為眼中釘,肉中刺。而一大批心繫祖國的留學生,不畏險阻,毅然回國,為國家搞建設,謀發展。其中就有被譽為“中國導彈之父”的錢學森等人。他們將國家的利益看得高於一切無論怎樣的困難都不能使他們低頭、止步。 

  而更深一步去看12.9運動的原因,還可發現——落後就要挨打。 

  落後就要挨打,洪秀全佔領南京后便貪圖享樂、驕傲自大,這是思想上的落後,所以轟轟烈烈的太平天國運動最終失敗;清政府閉關自守,在世界資本主義迅速發展的情況下,仍不知改革,繼續保持封建君主專制制度,這是政治制度上的落後,所以最終被資本主義國家用槍炮打開了國門;當敵人火槍火炮輪番上陣時,中國士兵卻還在用大刀弓箭,這是軍事武器上的落後,所以幾乎逢戰必敗。由此可見,落後就要挨打。 

  在北平學生的身上,我們還可以看到那團結的精神,想那二三千學生雖手無寸鐵,但卻引發了全國抗日熱潮。能起到如此效果,其重要原因之一便是他們團結一致。如果他們各懷私心,那還會有如此聲勢浩大、影響非凡的運動嗎?當然不會,所以我們只有團結一致,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才能獲得成功,取得預期的效果。 

  如今,我們的祖國還不夠發達,還處在發展之中,但我們已經看到了未來的曙光。改革開放30年以來,中國取得了一次又一次的發展,首先她挺過了數次經濟危機,2001年中國加入WTO,舉辦2008年奧運會等無不證明了中國這頭沉睡的雄獅已經醒來。我們中華民族正在不斷強大,我們作為新一代的青年,是祖國未來的希望。“江山代有才人出”,我們的祖國過去培育出了多少傑出的人物,像燦爛的群星閃爍在歷史長河。今天,她仍將造就出無數的英才。我們應發揚那崇高的愛國精神,掌握為建設祖國必要的知識和技術,為祖國增光添彩。 

  就讓我們以12.9運動中那些青春熱血的學生為榜樣,以鐵一般的意志、火一樣的熱情投入到為建設社會主義祖國的行動中來吧!終有一天,我們要讓我們的祖國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讓這“雄獅”即使只是一聲充滿自信的吼聲,也讓世界為之震顫!

您正在瀏覽: 青春的熱血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的熱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