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青春的記憶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的記憶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總喜歡一個人躺在床上,望着突起在天花板上的壁燈發獃,或是閉上眼睛,想想曾經歷過的事,遇見的人,再聯繫讀過的幾本小說,編一個半真半假的故事,真是過癮。已經是初二學生了,我卻還不肯輕易地對自己的嗜好說拜拜,只好再打開記憶的抽屜,取出一段並不突兀的記憶,慢慢地咀嚼出難得的清香。

  步行者記

  我總喜歡一個人玩弄時間或被時間玩弄,偶爾身邊有一個人訴說或傾聽會讓我產生一種失去根基的感覺,好象我命中注定要做一個孤獨的步行者。

  慢慢地,我不再感覺到不安,在單行道上飄移得更加肆無忌憚,我習慣了放學后一個人快速地收拾好書包,匆匆地到車棚推出單車,哼上一段不知道從哪兒聽來的音樂旋律,在暫時沒有學生的公路上狂飆,一直到家。

  我開始摘下那幅高度近視鏡,反正不會有人注意到我,我也沒有必要去在意他人,一米外的人只會給我一個停留不到0。01秒的模糊背影,我突然覺察到一種久違了的輕鬆,一種我很喜歡的簡單生活。

  一次,在十字路口遇到一名同學,他說在等他家人來接他,說完就用腳繼續撥弄腳下的石子。我驚詫平時大大咧咧的一個人居然也有如此從容的生活,可以為了一個溫馨的目的等着。紅燈轉綠,我還是離開了,沒多說一句話。

  我想那麼純粹的生活我不會有,還是躲起來比較好,繼續自己孤獨而單純的青春。

  關於寫作

  上中學后,開始無可救要地迷戀天花亂墜的文字,為的是證明自己的“文采”,儘管我的作文越來越蒼白無力,儘管我的想法也越來越不單純。

  不過最後我還是放棄了,我明白真正的華麗並不是糟蹋幾個形容詞就能得來,那些屬於名蝦的文字遊戲我還是躲開為妙。

  我申請了博客,開始把自己的心裡話寫到裡面,慚愧的是沒幾個人知道地址。我還是這樣,只是一個人。

  七里飄香

  很早就見過一種名叫七里香的花,花色是黃白相間的,對於近視的我來說,稍遠一點就像是一團蒸起的霧,淡得讓人舒服。碰巧Jay的04年國語專輯用七里香來命名,不知道他是不是看上了它的簡單樸素,然後再去詮釋自己純粹的戀情。

  有人說這首歌是在盲目地堆砌詞藻,用蒼白的聲音來麻木人們的感情。我說不上反對,只是喜歡它的旋律,喜歡它唯美的聲音。它就像沒有漣漪的六月西湖,幸福地讓人覺察到不真實,卻仍放任地被它陶醉。

  與此同時,我開始關注Jay的其它歌曲,給我的感覺都是模模糊糊的,需要用心去尋找一種意想。我固執地認為傑倫的歌只能自己唱給自己聽,才能不糟蹋動人旋律后的那份簡單幸福的感覺。

  岸芷無香

  岸芷,意思是岸邊的小草,它一定是最孤獨的,不知有沒有機會在眾多兄弟中脫穎而出,成為遊客視線的落腳點。但它如果不在乎這點,那它就是最幸福的,因為它擁有整個大自然。

  我想我也要成為這樣一株草,只給人一種清爽的感覺,但不是香氣,只會把自己簡單的生活展示給別人,而不希望有人打攪。希望別人讀不出孤傲。我只需要一個簡單的地盤,靜靜地看書,偶爾發泄一點文字,或是沒有功利地掌握一些知識,而不是太在乎年級名次。

  難得有一次發泄的機會,卻馬上又要投入到題海中去,只是我會繼續讓自己變得簡單,像無香的岸芷,幸福完自己近乎純粹的青春。

您正在瀏覽: 青春的記憶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