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青春的火炬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的火炬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青春的火炬》。 

  五月的春風情深意暖,五月的花海流溢飄香,和着春潮,伴着夏韻,在花海燦爛奪目的季節里,我們迎來了“五四”運動九十周年。 

  彈指一揮間,人類已昂首進入了二十一世紀,在這漫長的歲月里,中國戰勝了衰落,走向振興,掙脫了屈辱,走向奮起,中國正以嶄新的姿態向世人展示着自己。然而,人們不會忘記那促進了救亡的“五四”愛國運動。曾記否,1919年的五四運動?在古都北京,為了驅逐黑暗,爭取光明,為了民族的獨立和富強,一群意氣風發的青年走上街頭,高喊着“外爭國權、內懲國賊”,“廢除二十一條”,“還我青島”,用生命和鮮血捍衛祖國的尊嚴。穿歲月峰頭,伴歷史雲煙。90年過去了,“五四”運動留給我們的“愛國、進步、民主、科學”的精神一脈相承。一大批可歌可泣的熱血青年,他們為了民族的獨立,為了國家的強盛,默默地努力着、耕耘着、奉獻着……用青春、智慧、汗水甚至生命,沉澱出最美的詩句。今天,我們的祖國已經進入了一個新的歷史時期,振興中華的責任,已經落到我們肩上,“五四”火炬已經光榮地傳到我們手中。 

  你們一定看見過祖國的錦繡河山吧。那滔滔江水,滾滾黃河,連綿不斷的山峰,都屬於我們偉大的祖國。我們都是炎黃子孫,都是龍的傳人。我們的幸福來自祖國,只有國家富裕強大,才能使我們幸福的生活之花永放光華。 

  當侵略者的鐵蹄踐踏我們美麗山河的時候,每一個有良知的中國人臉上流着淚,心中淌着血。為了心中神聖不可侵犯的祖國,聞一多拍案而起,橫眉冷對暗殺者的手槍;吉鴻昌高掛寫有“我是中國人”標語的木牌,走在一片藍眼睛、黃頭髮的洋人之中;張學良,楊虎城將軍為了挽救民族危亡,毅然發動了西安事變…… 

  正是這千千萬萬的中國人,才撐起了我們民族的脊樑,祖國的希望;正是他們,在自己的“今天”,用滿腔的熱血,譜寫了無愧於時代的《義勇軍進行曲》,才使得我們今天的共和國國歌響徹神州,那麼氣勢磅礴,那麼雄壯嘹亮.恥辱和不幸已經成為過去,中華民族迎來了新的輝煌。剛剛結束的北京奧運會上,體育健兒們憑藉自己的“十年磨劍”,使中國躋身體育強國之列,五星紅旗一次次高高飄揚在自己家門口的賽場上,雄渾激昂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讓無數的華夏兒女心潮澎湃,熱淚盈眶。 

  中國經過幾十年來的艱苦建設,已取得了“乘長風,破萬里浪”的迅猛發展,但我們不要忘記,我們仍然是個發展中的國家,還有許許多多地方有待完善和發展,要想國家富強,就必須努力,而希望就寄予在我們這一代人身上。我們緬懷“五四”先驅們的業績,回顧中國人民和青年在整個世紀,走過的歷程,作為當代青年團員應當秉承民族精神,高舉“五四”火炬,肩負時代責任,讓我們用知識加汗水,以滿腔熱情,去開拓、去創造、去擁抱新希望,來迎接這個機遇與挑戰並存的世紀吧。 

  作為年輕的我們,正值青春年華,要開拓創新敢為人先,做改革開放的推動者;要找准位置,務實進取,顧全大局,為祖國分憂,做社會穩定的維護者;要弘揚新風,做祖國建設的生力軍。始終踏着自己堅實的步伐,從零開始,不斷向前邁進,這樣才能在變幻莫測的社會中有所作為,讓自由的風多彩的雲隨意舒展,讓青春的鮮活與亮麗盡情綻放…… 

  前進的號角已經吹響,未來在向我們召喚,歷史將會永遠記住我們的身影,前進吧,前進吧,讓我們高舉青春的火炬,點燃創業的夢想。

您正在瀏覽: 青春的火炬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的火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