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揚州春時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揚州春時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水暖揚州,春時節至。

  踏遍揚州,不見一人是熱火朝天,全都收斂了身心:側躺着,閑坐着,靠竹椅那是數不勝數。揚州春日散漫悠閑,似煙似塵,又一剎而過,這是品茶麝香的慢生活。龍井,普洱,愛苦茶,揚州人便是如此慢倒慢飲,無不修身,無不養性,這種習慣促使了揚州與揚州人的柔和與平實之感。一江春水去,揚州驚蟄來,這是揚州的美秀風景帶來的絲絲眩惑——人似在畫中,又卻留取一段心冀,自己仍獨處樹影婆娑的瘦西湖畔,只有那一碗苦茶傾吐着濃厚芳香。也大多有人會去老劇院里聽一段兒時的記憶,未完的評戲,愜意惘然,更是放下了世間的紛擾,在這兒得到心靈的安慰。凝望着斑駁的老院牆壁,心中無限感慨然生,眼帘之前的,只有那滋潤萬物,淅淅瀝瀝的雨兒,任自徐徐灑落。

  每當揚州春日一至,無論是精神矍鑠的老者,還是吮着冰糖葫蘆的小娃兒,在揚州古城中,無一人不緩搖蒲扇,或是拉去個榆木頭凳子,洒洒脫脫地端坐,剪紙。更有會悠悠端上一籠“紛紛墜葉飄香砌”,正冒着騰騰熱氣的三丁包子,輕啜一口,憑欄斜倚,凝望畫舫凌波的浙水之美,尤其甚意,剎覺揚州更聘婷秀雅,更娥娜翩躚了。

  揚州春日極美,別緒揚州之後,,宛如夢驚醒,諸如此類。六年級:劉佑祺

您正在瀏覽: 揚州春時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揚州春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