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清明踏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踏春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清明踏春

  清明,正是桃花遍野的日子。山上大片大片的桃花中幾棵高大的老樹顯得有些突兀,冬天的狂風叫那本就危在旦夕的它們格外衰老。禿禿的樹枝擎着乾澀的分叉,顯得有些哀寂。都說春天是新生的孩子,我倒覺得像那快要去世的老人,抱着剛出生的孫子,那種獨特的結合不僅不會讓人感到唐突,而是一種別樣的美感。

  小草冒出那嬌綠的新芽,一個勁地向上躥,也不怕那厚實的泥土折斷了腰。一切都在以最快的速度拚命與時間競跑,就連夏日裡那倚在牆邊風兒吹過才肯動一動的慵懶的爬山虎也努力地攀上牆體,長出紫色的小芽。春天是一場競速快跑,所有的生命都從冬天的沉睡中醒來,一切都煥然一新。

  春天是個漂亮的姑娘,帶來一片又一片美好色彩。杜鵑花舒展鮮艷的花瓣,映着山巒,紅紅一片,好不熱鬧。春姑娘披着一身艷麗的新裝,用長長的裙擺,給連綿起伏的山脈染上一層新綠;用和煦溫暖的春風,將冰冷刺骨的溪水吹進一絲溫暖;用淅淅瀝瀝的春雨,把唇焦舌燥的大地從昏睡中敲醒。方才因春天溫柔的呼喚而蘇醒的萬物,睜着惺忪的睡眼,讓這個細雨里的季節顯得更為迷離。春姑娘那如墨色蝴蝶般的睫毛,每撲閃一次,便送來陣陣春風。春天那浸染着各種顏色的美好畫布,給冬日的素銀裝束潑上滿滿春光。

  風暖鳥聲碎,日高花影重。春天演奏着舒緩的交響樂,描繪着飽蘸墨色的綺麗畫卷。清明踏春,將春天的美好盡收眼底,何嘗不是一件樂事呢?

 初二:張語嫣

您正在瀏覽: 清明踏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踏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