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們的理想---為青春插上翅膀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的理想---為青春插上翅膀_3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的風帆在向你招手,生命的輝煌在向你閃光,人生的道路在向你敞開,請把握所有,拼搏一回———人生能有幾回搏。 

  生命的光輝需要你去挖掘,成功需要你去開拓,沒有付出就沒有收穫。 

  一個真實的自我,張開翅膀,放開世俗的一切去飛翔吧,蔚藍的天空會有我們的身影,廣闊的宇宙會有我們留下的痕迹。我們都是一個平凡的人,現在的我們對未來充滿憧憬,充滿希望,也將創造一份輝煌的青春。 

  平凡是我們的本質,熱情是我們真誠的象徵,我們愛生命,也愛生活,我們的生命如此的朝氣蓬勃,生活也是如此的幸福。我們努力忘卻過去的所有傷痕,曾不止一次的試圖走出一次次困惑,拚命的想從頭開始。但是,時間如流水一樣,從我們的身邊匆匆而過。所以,我們就讓青春的風鈴搖響我們向前、向前的節奏,讓青春的風鈴奏響心靈的樂聲。趁我們有明亮的眼睛,讓我們快點,多點讀天下書;趁我們有靈光的大腦,讓我們快點、多點做人生事。青春過後,生命就會加速。 

  期末考試剛剛走過,複習時,同學們,老師們都共同撒下了辛勤的汗水,期末考試的碩果就在眼前,我們望着這些,笑了,這是發自內心的,這些是努力的結晶。眼看,我們將走向初二,光陰似箭,日月如梭,美麗的時光將從我們身邊悄悄走過。風雨同行,雪霜同伴,讓我們攜手走過初中的四年。在這裡,留下美好的回憶。我們的輝煌的成績將撒滿雙語的校園,我們的歡笑將沉浸在此。那麼,我們就努力吧。從現在有一顆進取心。放棄以前,從先在開始,讓生命更有意義。 

  平常的一顆心可以使我們的生命變成了無邊無際的大海,任何奔涌而來的慾望之河,都會悄然消失在這平靜的蔚藍里。如果失去了一顆平常心,我們的靈魂可能就只是一個小小的湖泊,任何一條驟然而至的慾望之流都將使它暴漲或泛濫,從而使我們的內心永遠地失去往日的平靜…… 

  如果說平常心是大海,那麼,進取之心便是行駛在這大海之上風帆張滿的航船。這航船承載着我們的理想和希望,不斷地駛向遠方。 

  擁有了一顆進取心,我們便不會在平庸的港灣里拋錨,也不會在世俗的河流中流連。我們會將事業當成實現自己人生價值的載體,不斷地將其做大做好;我們會在不斷地超越自我中享受智慧的滋潤和生命的輝煌,我們進取航船的羅盤永遠指着夢想的遠方…… 

  然而,滿載着我們理想和期待的進取之船,又必須是在平常心的大海上才能有所作為。如果我們是一個處處都想得到好處、事事都想佔盡便宜的人,那麼,我們的心就只會是一條急於尋覓什麼的小溪,這條小溪什麼樣的船也承載不起,你若是強要在這溪流里行船,那麼你的船隻會撞礁或擱淺。 

  當然,如果我們的胸中只有一顆平常心,而沒有進取心,那麼,儘管你能享受到像—個隱者一樣的平靜生活、你還是失去了實現自我價值、走向卓越人生的機會。追求像修禪者一樣的平凡和平靜,儘管也不失一種美麗,但卻是一朵不結果實的花朵,無聲地開,悄然地落,是不是也是一種遺憾? 

  美麗的境界,就是在無邊無際的大海上悄然地行駛着張滿風帆的航船,那大海就是你面對人間世事的一顆平常心,那航船就是你追求卓越人生的進取心! 

  無人喝彩的人生,就似沒有花香的小徑。沒有翅膀的青春,就似沒有花團景簇的春天。 

  青春是最美麗的花朵,青春是最動人的詩行; 青春是一張永不褪色的彩照,青春是遠行者的那色彩斑斕起點;青春是陽光燦爛的日子,青春是明亮廣闊的天空;青春是歡快的腳步,青春是翻飛的小鳥。 

  朋友,當我們正處在青春的美好時光中時,和多無數詩人、作家一樣,我們多少次地讚美青春,祝福青春, 珍愛青春。我們放飛着我們的理想,放飛着我們的希望,放飛着我們的憧憬,把所有的美麗與光環,都親手交給青春保管。而且,我不只一次地設想,青春不能虛度,要抓住青春,留住青春,千方百計讓青春在我們的身上和心靈永駐。 

  今天,我要對大家說:為青春插上創新的翅膀吧, 讓我們的青春在創造的快樂中度過。 

  青春作為人生的黃金段落,它為我們提供了太多的話題。可是我認為,創新就是檢驗着青春的真正彈性,讓我們更真切地感受到青春的生命硬度和韌性的標尺。青春意義的最大值,不是以青春本身的亮度作為砝碼來度量的,而是在對創新的追求當中求得的。 

  創新之於青春,就像那無邊無際的夜裡,點亮一盞刺破黑暗的明燈。那千萬盞明燈的光芒匯聚在一起,就能成就一個光明的世界。創新之於青春,就像那廣袤的大地上奔騰的河流,千萬條河流匯聚在一起,就會形成蔚藍的海洋。 

  人生的青春並非就是一帆風順的裝飾。而唯有選擇創新,才會賦予青春真正的含義。 

  面對享樂的寒流,創新就是青春面前熊熊的篝火。面對庸俗的暗夜,創新就是青春的撥雲見日的陽光。面對沒有追求沒有信念的迷茫,創新就是青春的快樂和幸福,就是青春人生的最大理想。 

  冰尋覆蓋的時候,我們需要創造一團熊熊燃燒的烈火,溫暖我們的青春身體;暗夜無邊的時候,我們需要領悟星光的意義,點化我們青春的迷茫;前途茫茫的時候,我們需要開啟創造的心智,尋到到真正屬於青春的人生航標! 

  四季輪迴,青春並非是永駐的綠葉。讓創新的心靈溶入我們的青春靈魂吧,讓它像一位美麗的天使,在我們每座青春的高樓里居住、舞蹈,展現出世間最美麗的身姿。 

  時光如梭, 生命並非是永遠飽滿。讓創新的翅膀,插進青春嚮往飛翔的身體,永遠在事業的天空中自由翱翔。 

  讓創新照亮我們青春的行程吧。沒有創新,青春就沒有了活力,世界就沒有了動力,昨天走到明天就會迷失方向。讓我們在靜夜裡,憑藉創新的勇氣,思考青春明天的去路;讓我們在晨光里,憑藉創新的勇氣,打點青春今天的行囊。讓我們通過創新,過濾青春繁雜的生活,折射出青春生命的五光十色的絢麗。 

  讓創新樹直我們青春脊背的吧。樹木不直,將無以成棟樑,脊樑不硬,將不能頂天立地。讓我們在風雨中,憑藉創新的力量,舒展我們青春的蔥蘢和嚮往;讓我們在烈日下,憑藉創新的力量,挺拔出青春之根的遒勁和深情。讓們憑藉創新的力量,正直出青春的脊樑,讓我們的身體里,絲毫不存有那種為人們所鄙視的攀附,從而顯現青春出高大和堅強。 

  讓創新堅定我們青春的自信吧。從創新的土地里生長出來青春自信,是一面火紅的青春的旗幟。旗幟永不倒,生命永不敗。讓我們在驚濤巨浪中,展示出青春凌波仙子般的飄逸和從容;讓我們在火光霹靂中,映現青春巨人般的無畏與高大。只要在創新着,我們青春的血液便是不滅的熊熊火焰;只要在創新着,我們青春的骨骼便會成為承載千鈞的摯天柱;只要在創新着,旅途千山萬水,擁有青春的我們才能大步逐日,肩扛宇宙。 

  讓創新溫暖我們青春的生命吧。創新是我們生命和靈魂棲息的小床。創新不在,生命和和靈魂便永遠不能安寢。創新讓每一個如風一樣輕的生命,增加了青春尊嚴和重量。創新讓我們的生命,在清風中映照出青春不凡與平庸,甚至讓我們美麗的青春人性,得如幽蘭一般升華。我們的生命所負載的心胸,因為創新而變得寬如大海,我們的視野,因為創新而泊滿天藍雲白水清,我們所面臨的千溝萬壑,因為創新,而變得如履平地。 

  擁有了創新,我們無須感慨青春的流逝,無須留戀生命表面的虛妄,無須埋怨生命暫時的貧瘠,更不用做一去些無邊地際、不勞而獲的夢想。我們正處在創新的時代,所有的美好,都根植在人們創新的追求之上。 

  創新讓我們的青春得到永恆。 

  讓我們高唱着《青春萬歲》的歌謠,點燃創新的火把,插上創新的翅膀,在美麗的天空上永遠高高飛翔。創造出最美的班級------六年級七班。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理想---為青春插上翅膀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的理想---為青春插上翅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