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難忘的第一次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第一次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難忘的第一次 

  每個人的生活中都會有很多個第一次,第一次做飯、第一次坐飛機、第一次爬山、第一次獨自在家等等……每一次的第一次都會給我們帶來驚喜和歡喜,而最讓我感到難忘的第一次,還是那一次我第一次面對廚房的時候。 

  那時我正在上五年級,那天是周六,爸爸去加班了,媽媽說:“今天中午我們單位要開會,所以不回來吃了,你自己想辦法解決吧,午飯前我已經留在你的錢包里了,下午我們還要開會,所以可能要到八點多才回來。”我高高興興地送走了媽媽,迅速地把作業解決完了,舒舒服服的坐到沙發上看起電視來。 

  一轉眼,已經到了中午十一點多了,我舒舒服服的伸了個懶腰,抬頭看了看錶,認為這個時間應該出去吃午飯了,我走進房間尋找錢包,想看看媽媽給我留下了多少錢,沒想到枕頭下(我平時都把錢包放在枕頭下)裡面空空如也,連錢包的影子都找不到,這是怎麼回事?我連忙打電話詢問媽媽,媽媽問我是不是眼花了,我說:“沒有,枕頭下真的連錢包的影子都沒有。”媽媽又問了我幾句,突然說:“壞了,你的錢包怎麼在我的口袋裡?哦,想起來了,今天早上往你錢包里放了錢之後,隨手就放進口袋裡了,要不我給你送回去吧?”我沒好氣的說:“算了!我自己想辦法吧!”隨手就把電話扣上,哎!碰上這樣“細心一世,粗心一時”的老媽,能叫我怎麼辦呢?我賭氣的繼續看電視。 

  過了一會兒,我的肚子發出了強烈的抗議,我摸了摸肚子,突然產生了一個大膽的念頭:不如我自己來做一頓飯吃吧! 

  說干就干,我走進廚房,先打開冰箱,看着這麼多蔬菜和肉,我頓時傻了眼,到底要做那一道菜呢?不如就做我最愛吃的炸土豆條吧! 

  我先拿出兩個土豆,先削皮,我那着削皮器,要怎麼削皮呢?我學着媽媽的樣子把削皮器放到土豆上,用力一劃,哎,真的掉下來了一塊皮啊,我如法炮製,把兩個土豆的皮削得又干又凈,嘿嘿,削皮也不過如此,我又看了看掉在地上的皮,只見長短寬厚各不相同,再看看那倆土豆,大有畸形的感覺,算了,將就一下吧,我用刀把它們切成一條一條的,可是看起來,有的彎彎曲曲像是蚯蚓,有的前邊寬後邊窄,真是慘不忍睹啊,算了,將就一下。 

  我擰開煤氣爐,先是倒上了點油,等油沸騰開之後,趕緊把土豆條放進去,又灑上了一勺鹽,然後學着媽媽煞有其事的用炒勺翻來覆去的翻一下土豆條,哈,做飯真是小菜啊。 

  突然,一滴油滾到了我的手上,哎喲,我急忙捂手,把炒勺丟在鍋里,又是吹氣又是甩手,再看看,啊!都燙紅了,我突然想起來炒勺還在鍋里,急忙用筷子想要把它夾出來,可是就在這個時候,突然聞到了一陣燒焦的味道,壞了,土豆條!我連忙關上煤氣爐,可是土豆條已經燒糊了,等到鍋里的油冷卻了之後,我把鍋里的土豆條盛出來,這時候的土豆條有的從外表上看起來,就像是巧克力棒一樣,有的一邊黑,一邊金黃,還有一些根本就沒炸熟,沒辦法,我只好把它們倒掉,泡了一碗方便麵吃了。 

  第一次可以開發我們學習和活動的領域,開拓我們的視野,讓我們向著更深的生活探索。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第一次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第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