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難忘的第一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第一次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已經在世上度過了十四個春秋,也經歷了很多第一次,第一次刷碗,第一次洗衣服,第一次......但令我至今難以忘懷的還是第一次自己走夜路。

  那是我五.六歲的時候,我是眾多孩子們中間的“孩子王”。可我也有一個缺點—--怕?。有一天,快吃晚飯的時候爸爸說:“孩子,給我買瓶啤酒去吧。”我一驚,哎呀,讓我一個人去走夜路,這可怎麼辦呀?可望着勞累了一天的爸爸,我怎麼可以拒絕?只好拿着手電走下樓去。

  在二樓的走廊里,暖氣上倒搭着一根拖布,這是我知道的。可是,由於燈光暗的關係,我誤以為是一個人,恐懼感頓時向我襲來,我急忙從衣袋裡抽出手電,想看個究竟,可手電怎麼也弄不亮,急得我滿頭大汗,還不敢往前走。過了一會,當我確認四周沒有了動靜后,才急急忙忙跑到了樓下的商店,氣喘吁吁地對阿姨說:“阿......阿姨,我......我買瓶啤酒。”阿姨遞過一瓶啤酒,一臉驚異地望了望我,我尷尬地笑了笑,把手裡攥得滾熱的硬幣遞給了阿姨,一溜兒煙地溜走了。走到樓道里,我那恐懼感又跳了出來,我努力控制自己,不讓自己害怕,可腦子裡就象過電影似的閃過影片里壞人的影子,我的心“砰砰”直跳,我一點一點地向前移去。突然,不知道是什麼東西絆了我腳,我的心一下子又提到了嗓子眼兒,用腳一踢,是手電,這才想起來,剛才手電不亮了,我不小心將手電落在這了。我快速彎腰撿起手電,飛快地跑回家裡,到家后已是大汗淋漓了。

  現在,每當夜幕降臨時,我總會想起自己第一次走夜路的情景,也常常想起爸爸的話:“世上沒有讓你害怕的東西,唯一讓你害怕的就是你自己。”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第一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第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