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約好的青春不遲到(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約好的青春不遲到(二)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 牧亦倫,他回學校上課了么?”郁淺和問得小心翼翼。 

  “很長時間都沒看見他了呢,估計還沒來吧。”陸翌然勉強地笑着,表情僵硬得像要凝固住似的。 

  “這樣么?可是他已經很久沒來了。該不是出什麼事兒了吧?” 

  “哪能啊。他現在不知道在哪兒逍遙自在呢。” 

  “他總是這樣么?這個樣子畢竟對他沒什麼好處啊。” 

  “你就不用替他瞎操心了。沒那個必要的。再說他根本用不着在學校獃著。也不知道他智商是多少,不過我估計最低兩百吧。他的成績從沒下過年級前三名呢。都不知道他怎麼學的。” 

  “即使是這樣,也不好吧?畢竟……” 

  “畢竟……畢竟你見不着他心裡不舒服吧?”陸翌然的口吻中帶着些微的不悅。 

  “你說什麼呢?”郁淺和的臉漲得通紅,聲音微微發顫。 

  “大概說到你心裡去了吧!你至於么?為了他,至於這樣么?”較之先前,口吻中多出幾分惱火。 

  “你怎麼無理取鬧呢!都不知道你在說什麼!”郁淺和毫不客氣地朝陸翌然喊回去。 

  “算了,我說什麼你最清楚。大家還是心照不宣的好吧,有些事情挑明了就不好了。”沒有任何的退讓,語氣冷淡而不屑。 

  “不可理喻啊你。算了。你走。走啊。” 

  “你放心,我知道自己的分量。走是吧?我走。我這就走。免得讓人礙眼!” 

  郁淺和不知道這是怎麼了,剛才還好好的兩個人怎麼就這個樣子了。她茫然地看着陸翌然在自己的視覺範圍內漸行漸遠,在昏黃的燈光下,他的頎長的背影被無限地拉長,無限地延伸,最後他走過的痕迹形成一道標準的拋物線。好像是一部老膠片的文藝電影。 

  那一刻,她恍然若失。 

  讀初二的時候,意外被調到與陸翌然同桌。起初還因為遭到一些無聊女生的非議和白眼,而刻意與他保持一定的距離。然而出乎郁淺和意料的是,這個平日里風頭出盡的男孩子竟會時不時地問上一句:“還沒吃飯吧,要不我幫你帶點回來?”看似平淡的句子,隱含了那麼多的感動。 

  幾次三番之後,兩個人的關係變得非常的鐵。 

  事實上,陸翌然都不清楚自己究竟做了些什麼。在還沒來得及容他想清楚前,事情就已經完全不受控制地發生了。他只是鬱悶,他不喜歡郁淺和為了牧亦倫那麼費心,一點兒也不喜歡。

您正在瀏覽: 約好的青春不遲到(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約好的青春不遲到(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