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失敗也美麗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敗也美麗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在世,難免會遇到失敗,有人厭惡失敗,因為他經不起失敗的考驗;有人青睞失敗,因為他的人生因失敗而精彩。“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不經歷失敗,又怎能獲得成功呢? 

  射擊名將杜麗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衝擊第一枚金牌時,意外的遭遇了失敗,但是她沒有氣餒,她迅速地走出失敗的陰影,投入到緊張的訓練當中,為下一個項目做好充分準備。最後,她成功了,她摘取了另一個項目的桂冠,為中國付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有些人在經歷失敗后選擇繼續拼搏,但有些人選擇放棄,從此一蹶不振。 

  項羽不肯過江東,出於一種高度的自尊,也是出於一種對命運的屈服。項羽的個性是沒落貴族中盲目自傲,受打擊后又一蹶不振的心理的體現。他一輩子基本上無數勝仗,唯有在垓下寡不敵眾,認為無顏面對江東父老,竟然自刎,還說“天亡我,非用兵之罪也”。足以證明他屈服於命運。 

  有位名人曾經說過:“人的生命似洪水奔流,不遇着島嶼與暗礁,難以激起美麗的浪花。”是啊,失敗是成功之母,沒有美麗的失敗,如何鑄就更加絢麗的成功?失敗是美麗的,它給予我們寶貴的經驗;失敗是美麗的,它為我們指明前進的道路;失敗是美麗的,它詮釋了成功的含義。

您正在瀏覽: 失敗也美麗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敗也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