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失敗也美麗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敗也美麗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天空不知道怎麼的,好像有點兒下雨的意思,但又總是那麼白亮,那麼蔚藍,只是空氣中瀰漫著一種令人室息的緊張氣氛。我手提着自己製作的水陸兩用艇模型,懷着沉重、緊張的心情快步向航模訓練室走去。邊走邊埋怨,比賽的時間非調到中午幹什麼,這種寂靜的環境實在令我心悸。

  比賽的選手們都到齊了,老師鄭重其事地吹了一聲口哨,揚起了他那份白色的名單招呼我們過去集合。開始比賽了!我模糊地意識到自己精心付出的時間、精力以及熱情,即將收到成效了!我會取得參加市裡比賽的資格嗎?我會在這些強有力的競爭對手中脫穎而出嗎?我的一切努力,就像拿破崙戰敗滑鐵盧般功虧一潰嗎?回顧一個多星期以來的艱苦生活,我的心有些發酸。

  “三號!”一個宛如洪鐘的聲音,把我拉回了比想像更殘酷的現實之中。我戰戰兢兢地來到水池邊,慢慢地蹲下,把我精心製做的水陸兩用艇模型輕輕地放在水面上。水面泛起了層層的漣漪,若輕紗飄揚般柔和無瑕,又如雲捲雲舒般和諧美麗,更似清風拂面般令人神往。我不迷信,但我也忍不住閉上雙眼:“上帝,保佑我吧!”輕輕放開船,螺旋槳吹起的小風就吹到手上來,感覺涼絲絲的,但我顧不上這些,緊緊盯着它慢慢遠去。

  太好了!真乃天助我也!小船筆直地向前開去,我又叫又跳地跟着小船跑。終點越來越近了!六米、五米、四米……裁判們頻頻點頭,一個個露出了笑臉,我的對手們一個個愁眉苦臉,緊緊盯着我的小船,恨不得一把把它浸到水中。我高興得不得了!出人意料的事發生了,我的水陸兩用艇開是迅速地向右邊歪斜,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來了一個一百八十度大轉彎,一頭撞在了水池壁上!

  我的對手洋洋得意,我失落地走到一旁,檢查着我失敗的原因,後來我知道,我的失敗僅僅是由於後輪一個小部件的不牢固引起的。我茫然無助,難道我一個多星期以來的努力都白費了嗎?為什麼命運對我如此不公?!我覺得周圍的競爭對手,裁判都化作了無處不在的嘲笑着我的空氣,縈繞在我身邊。黑暗充斥着我的眼眶,我覺得自己掉下了一個萬丈深淵裡,黑暗像高山壓着我,像大海淹沒我,話也說不出來,氣也透不出來。彷彿世界上沒有任何一種痛苦能夠和我此刻所感覺的痛苦相比。這種痛苦是那樣銳利、那樣深刻、又是那樣複雜、那樣沉重!

  痛苦的同時,我又意識到,失敗不是由我自己造成的嗎?為什麼我總是將痛苦歸結於命運呢?這次失敗的經歷,使我從中吸取了深刻的教訓。從此,我做事更加認真、仔細,盡量減少人為的失誤。或時時告誡自己: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失敗後方寸大亂;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失敗后的一蹶不振;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失敗后不加反思。只要我們鎮定自若,自信坦然地面對失敗,只要我能從失敗中不斷吸取教訓,只要或所失敗后奮然前進,努力拚搏、失敗不也很美麗嗎?

您正在瀏覽: 失敗也美麗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敗也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