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書的價值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的價值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俗話說:“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崖苦作舟。”不錯的。書是知識的海洋,帶着你乘風破浪;書是美好的開始,帶着你尋找結果;書是完美的結局,帶着你創造歷史;書又是樂趣的果實,帶着你嘗試酸甜苦辣……

  書籍就像春天的花兒一樣繁多,因為有了繽紛的花朵才構成了萬紫千紅的春天。俗話說的好:“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這句話說明:只要書讀得多了,自然你的知識就豐富了許多。對於寫作來說,小菜一碟。書對我們寫作很重要。

  有的人考上了大學,欣喜萬分;有的人落榜了,從此一蹶不振。我疑問了:為什麼有的人能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學,有的人卻總是失敗,考不上呢?直到現在我才恍然大悟:可以考上大學的學生,他們的樂趣就是對書產生了很大的興趣。我們的院子的劉軍姐姐,她一直就很喜歡看書,每次我回來對看到他在看書。她很愛看議論式的書,因此她很禮貌。因為他很愛看書,記得知識很多,再加上她的努力,他終於考上了大學。就是因為她的知識很多,她才會成功。她的知識是從樹上記來的,只要我們多讀書,記住知識,一定會成功!

  人人都有自己的樂趣。我們應該把讀書當作最大的樂趣。有的在繁重的學習生活之餘,捧起書鑽研文化知識;有的在空閑時看書則是為了娛樂,為自己再多增添些快樂的空間;有的人看書是工作需要;有的人看書是為了賺錢……總之,人們看書都是有目的的,多數是為了學習文化知識。

  現在,老師都讓我們學生寫讀書筆記,目的是讓我們在擴大閱讀量的同時,寫出感受,從而使我們的作文水平得到提高,也就實現了寫作文不再發愁的效果。

  讓我們一起捧起書本,目不轉睛的來欣賞書本帶給我們的樂趣。但是,我們一定要看對我們有益的書本。一定要記住:好讀書,讀好書!

  陝西省鎮安縣慧源學校初二(2)班 張行子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書的價值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的價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