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未名湖畔【三】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未名湖畔【三】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天哪!一隻十厘米左右長褐色飛蛾正在亞的桌子上悠閑地“踱步”,兩隻短短的觸角還不時的上下抖動着,像炫耀似的,似乎要給我們這一群新來的“小菜鳥”們一點顏色瞧瞧,證明它才是這兒的老大! 

  亞的凳子伴着清脆的哐當一聲,乾脆利落的倒了下去,亞縮在一旁,眼中流露出不可抑制的恐懼與驚慌,看她那麼害怕的樣子,我忽然有一股衝動,想緊緊把她抱住,告訴她,不要害怕。但我的理智告訴我不能這麼做,我和她,只是單純的同學關係而已啊,我竭力告訴自己不要亂想……然後我鼓起勇氣,撕下一張紙,猛地將飛蛾罩住,飛快的將它丟到了窗外,乾淨利落。【好像違反校紀了】其實,我也是很怕蛾子的,看到那些毛絨絨的翅膀,抖動的觸鬚,肥肥的軀體,我以前都是感覺一陣頭皮發麻,連想都不敢想^可不知怎麼的,今天我居然有那麼大的勇氣!我不敢相信剛剛丟掉飛蛾的是我!“謝……謝謝。”亞已經回到了座位,似乎還驚魂未定。我猛地被她叫醒。“哦,啊,這個……沒什麼,不謝.”我目光獃獃的說。“安靜!還沒下課呢!一隻小蟲子就引起這樣的騷亂啊!好了,別講話了!”原本在備課的老師抬起頭扶了扶眼鏡說。教室里回復了秩序,我也繼續翻看着那本讀者,上面有一幅圖片,是一片湖,湖的對面有座塔,夕陽就漲紅了臉躲在塔的後面,湖上波光點點。我正看得出神,忽然感覺有人在我後面做“小動作”由於上一次的教訓,我變得異常敏感,我猛然回頭,把亞嚇的不輕,她手裡握着一張紙條正要遞給我,被我這麼一嚇,她就像被人切了電源的機器人一樣,定格不動了。我心想,這小妮子不會又搞什麼鬼吧?那也太不講義氣了,我剛剛還幫過她呢!她總算緩過神了,“喂,給你的。”她說,一縷髮絲還驚魂未定的在額前飄動着,臉上始終保持着淡淡的笑意。我受寵若驚,接過紙條,不小心碰到了她的手,感覺就好像觸電一樣。馬上收了回去。 

  那是一張淡藍色的紙條,被她折了兩道,我忐忑的打開紙條,那種感覺我想每個戀愛過的人都體會過,是四分的期待,兩份的不安,四分的激動。字如其人,她的字並不清秀,但是很可愛,讓你看過後就會一定記住,但無論你怎麼練習,都不可能練成的字體。 

  “剛剛真是謝謝你了,你人還蠻好的嘛。”後面是一個大大的笑臉。這幾個字,字字千鈞,一下一下的狠狠砸在我的心上。但最後還是平平淡淡的過去了,就如同我的初一,沒有什麼大起大落,偶爾陪她在月來溪旁走走,她偶爾來看看我打籃球,一起去圖書館泡一個下午,然後坐在操場上看着夕陽的金輝灑滿一地…… 

  初二了,班級一對對痴男痴女慢慢浮出水面,別人都在期待着我和亞有什麼動靜,但我們總是讓這群小子們失望。我原本以為我的初中生涯會平平淡淡的過去,可是,忽然有一天,李滿臉壞笑的對我說:“小子啊,艷福不淺嘛……”然後,他從身後摸出一本日記本,翻到一頁被密密麻麻的字母覆蓋的地方……【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未名湖畔【三】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未名湖畔【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