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心目中的那一道陽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目中的那一道陽光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心目中的那一道陽光 

  閑暇時間,總喜歡手捧一本《唐詩三百首》,書中那些如歌如畫的詩詞,便如溪水一般潺潺流入我的心間。合上書本,閉上雙眼,一位身着白色布袍的才俊,如一縷陽光一般,向我緩緩走來。 

  我心目中的那一道陽光是“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生長於盛唐時代的他,有着歷來文人身上所具有的自信與狂傲。高呼“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飛馬奔至京城。自信如他,敢叫力士脫靴;高傲似他,敢叫貴妃磨墨。“天子呼來不上船,自稱臣是酒中仙。”大筆一揮,令龍顏大悅;斗酒百篇,教鬼神同驚。青蓮居士,好一個狂生,才華橫溢。千年之後的我們,至今吟誦着那一道陽光——《將進酒》。他身上閃爍的自信,令後人驚嘆不已…… 

  我心目中的陽光是“長風破浪時會有,直掛雲帆濟滄海。”唐玄宗雖是位明君,但是他卻聽信貴妃、力士之讒言,竟將他流放到千里之外的巴蜀。政治上的打擊,仕途的坎坷,並沒有阻礙他文學的前進。他沒有就此埋沒,反而看破仕途,“仁者愛山,智者樂水”,遊歷名山大川。“明朝散發弄扁舟”,他的華麗轉身,造就了詩仙的誕生,同時也激勵千年後的我們:“長風破浪時會有”,不要因一時的挫折而萎靡不振,抬起頭來,陽光就在前方;不要因一時失敗而哭泣,陽光總在風雨後,“直掛雲帆濟滄海”。 

  我心目中的那一道陽光是“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古時的落後,造就了他的孤獨。無人與聊的苦悶,竟被樂觀地以月作友。孤獨是友人的特點,而他竟能用樂觀去排遣憂愁。“舉杯消愁愁更愁”,酒成了他的一部分。“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這些苦悶,他不但沒有積壓於心,而是樂觀、豪放地展現出來。“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哈哈,好一個樂觀的謫仙太白!從他身上,我領悟到了蘇軾的“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之意,既然無法排遣,那就樂觀地表述出來吧!哈哈…… 

  “李杜文章在,光焰萬丈長”,李白的那一道陽光,讓我找回了他當年的記憶,追憶到了他的靈魂。這道陽光,定會穿透一切,讓我世事洞明,指引我前進,照亮我前進的方向……

您正在瀏覽: 我心目中的那一道陽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目中的那一道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