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心目中的唐朝詩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目中的唐朝詩人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花開,無聲。落地,從容。

  繁盛的唐朝就像一片波瀾壯闊的汪洋之海,而唐朝詩人就是那海水與岩石激起的浪花,在歷史的長河上躍躍翻滾。

  是你,讓自己的人生在漫遊中度過,足跡遍布了大半個個中國,揮灑下了“山隨平野盡,江入大荒流”的豪壯詩篇。

  是你,一生不以功名顯露卻自高期許,以布衣之身來藐視權貴,肆無忌憚的嘲笑以政治權利為中心的等級秩序;以大膽反抗的姿態,批判腐敗的政治現象。

  也是你,已不能見容於權貴,在京僅三年就就官而去,在飄蕩四方的流浪生活中高歌“乘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就是你,我們偉大的唐朝詩人李白,眾多莘莘學子崇拜的詩仙——李白。

  是在讀盡天下書卷,游遍大江南北時期“放蕩齊趙間,裘馬頗清狂”的少陵野老嗎?

  是年少寒窗苦讀數年卻屢考不中過着“朝扣富兒門,暮隨肥馬塵。殘杯與冷炙,到處潛悲辛”生活的盛唐大詩人嗎?

  是熱愛人民揭露朝廷腐敗,批判社會黑暗在西南漂泊時期不禁慨嘆“安得廣夏千萬間,大批天下方式俱歡顏”的杜少陵嗎?

  詩聖杜甫,您的一生充滿着無數辛酸與痛苦,然而這些依然未減你對祖國的赤膽忠心和對人民百姓的真誠關心。你那愛國愛民的熱血染紅了大唐王朝。

  是誰,一生看不慣他人蒙冤,因上書力主嚴緝兇手而得罪權貴。面對別人的沉重打擊卻說自己是“面上滅除憂喜色,胸中消儘是非心”?

  是誰,直到晚年依舊勤於政事,正視現實,關心百姓疾苦,為了百姓蓄水灌田,毅然決然地在西湖上築了一道長堤並寫詩告訴人們:“堤防如法,蓄池及時”?

  又是誰,嗜酒成性,家釀美酒,每當良辰美景或雪朝月夕便邀客來家,先拂酒罈,次開詩篇后捧絲竹直到大家酩酊大醉才停止?

  道不盡,唐朝詩人的千古絕唱。

  說不完,唐朝一首首奇麗詩篇。

  歷史的明鏡中,你們的佳作永閃光輝;記憶的長河裡,你們的身影永不磨滅。

  山東省墾利縣勝坨中學初三:尚曉菲

您正在瀏覽: 我心目中的唐朝詩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目中的唐朝詩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