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別哭,朋友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哭,朋友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朋友別哭,我依然是你心靈的歸宿,朋友別哭,要相信自已的路……朋友別哭,我一直在你心靈最深處,朋友別哭,我陪你就不孤獨……”

  ——《朋友,別哭》

  鏡頭一: 

  一張凳子,一張沙發,一支筆,如此簡單,就是她寫作業的地方。 

  她的家境並不富裕,在三十米街開了個洗衣店。爸爸媽媽都很忙,她也很孝順,主動提出禮拜就到店裡幫忙。 

  她正在專心致志地寫作業。“只——”門被推開了,她只好迫不得已地扔下作業,去招待客人。她手腳麻利地開票,收拾東西。待處理完一切事情后,又坐到沙發上,拿起筆,行雲流水地寫起作業。洗衣店的對面是人來人往的百佳超市,在店裡清楚地能聽見超市放的流行歌曲,街上的喇叭聲,人們的嚷嚷聲。身處鬧市中的她仍是我行我素,坐如鐘安靜地寫作業。曾一時,我勸她說:“回到家裡寫作業吧,這兒太吵了。”她一本正經地說:“不行,店裡這麼忙,爸媽已經很累了,我不想再讓他們操心。”她還開玩笑地說:“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 

  每次到她的店玩,只能看見她一直重複着兩個動作——低頭毫不聲響地寫作業;站起來招待客人。如此簡單的兩個動作,她每天都是這樣重複着……

  鏡頭二: 

  一本書,一張凳子,一盞燈。如此簡單,就是她晚上看書的地方。 

  段考一步一步地逼近了。可她的成績還是不理想,總徘徊在原來的分數段。她着急了,上課聽得更入神,下課更勤問了,可她還覺得自己懶,於是……. 

  晚上10點了,生活老師吹了一次又一次的哨子,公寓樓終於安靜了。等生活老師檢完查后,她懷揣着一本書,毅然走進廁所,關起門,坐在凳子上,沉浸在知識的海洋中。“哎,好累啊。”她輕輕地打了個哈。可望着還有這麼多頁書沒複習,她只能勉強地打起精神。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她還在看書。倦意越來越深,寒意越來越逼人,她不禁打了個冷顫。眼睛好漲,她輕輕地揉了揉眼角。不知敖了多久,她終於合上書,走出廁所。晚上,真的好冷,凜冽的寒風吹着臉頰,有種心痛的感覺。夜,被黑暗籠罩着,萬物肅靜,一切都睡了,只剩下她一個孤獨的過客。不,瞧,天上的星星正亮着燈呢。她彷彿看到了希望,嘴角露出了久違的笑容……

  鏡頭三: 

  一個人,一滴眼淚,一聲抽泣。她在哭…… 

  陽光有點變味,很咸。她的淚水滑了出來,濕了我的心情。段考的成績出來了,她的成績並不理想,很差。她閉着眼,用淚感覺,什麼叫做心痛。她狠狠地痛罵自已說:“我一直在努力,為什麼卻一無所獲?”我說:“朋友,這個時候你只需要安慰,而不是眼淚,眼淚只能夠救你的肉體,但不能救你的靈魂。”她驚訝地盯着我,發現我身上竟有希望的光芒。我說給你朗讀首詩吧:朋友,別哭!她卻沒有回過神來,我再次真誠地朗讀道:朋友,別哭!她這時才問我這是誰寫的,我說是我寫的,她說內容是什麼,我說:朋友,別哭!她傻傻地望着我。許久,才回過神來,裂開嘴,笑了:“這一生,有你這樣的朋友,夠了”…… 

  眼淚並不能解決一切,面對現實,學會堅強,選擇繼續吧。求學的路上很苦,但是,別哭,朋友。 

  一把雨傘撐在她頭上,我說那是給你的天堂,無力送整個星空,只能陪你等到明日的陽光,你說:“朋友不在乎是不是在遠方,心靠在一起就是永遠的窗。”  ——後記

您正在瀏覽: 別哭,朋友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哭,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