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個讓我受益終身的日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讓我受益終身的日子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是由一個一個的日子組成的,每個日子都有可能改變你的一生,有可能讓你悔恨至今,或是讓你受益終身。 

 記得那是在我小學三年級時,我的老師和我的爺爺是同班同學,據我爺爺講;他曾經救過張老師一命。我想可能是應為這個原因吧,張老師對我十分關心,再加上我又是一個很聽話的孩子,成績也不錯。再一次推選班委時,張老師認我當班長兼數學課代表。剛開始的一個階段我非常認真。被老師表揚,就像是家常便飯。 

 由於我經常生活在吹捧之中,所以剛開始的那股認真勁便漸漸的離我而去。 

 一次,在課餘時間我正在和同學們談論當時最流行的動畫片《西遊記》,正當我們談到最精彩的片段時,我們班的“貴人語”來向我討論一道數學題,剛談到真假美猴王,我哪裡顧得上和他討論,他連叫了三聲,我都沒有理會他,頓時,同學們都用異樣的眼光看着我,只是我才想起來他。於是我便不耐煩得用高傲的語氣給他講解,三言兩語地就把他打發走了,這是有一位同學問我;你講的那麼快,他能聽懂嗎?我高傲的回答說;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講什麼,誰知道他能不能聽得懂?我回過頭來準備和他們繼續講下去,可是卻沒有一個人理會我,我不耐煩地說;你們怎麼了?剛才還好好的,現在怎麼一句話也不說啦?當我回過身來,發現老師已經站在我的身後,他親眼目睹了這一切。整個下午,天氣昏暗,空氣們的讓人透不過氣來。放學后,張老師把我家到了辦公室,語重心長的對我說;xx呀,多餘的話我就不說了,我竟天就是想告訴你一個道理;無論做什麼事都要以認認真真,持之以恆的態度去做,今天是什麼樣,明天還要是什麼樣,因為只有這樣你才能感覺到踏實和快樂,想你今天這樣為了自己的一己之利卻要犧牲他人的未來,你不覺得心中愧疚嗎?要知道愛心能給他人和自己帶來美好和快了,自私則能給他人和自己帶來不行和痛苦。這時窗外電閃雷鳴。 

   我剛回到家,屋外便下起了大雨,大於一直下到天亮方停止,第二天清早我打開房門,外面陽關明媚,我將以一個嶄新的態度迎接明天,迎接未來。 

   現在每當有人誇我學習認真時,我就會想起我的那為可親可愛的張老師來,想起他那讓我受益至今的話語來! 

愛心能給雅愛心能給他愛心能給他

您正在瀏覽: 一個讓我受益終身的日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讓我受益終身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