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懶漢——社會進步的推動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懶漢——社會進步的推動者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就像一部精彩的小說。勤勞的人製造出厚厚的紙張,但請你不要忘了是懶惰的人勾勒出那曲折的故事情節!高士奇曾說:“時間給勤勞的人榮譽,給懶漢以恥辱。”但事實卻不盡如此。許多懶漢曾用雙手接過了時間賜給的榮譽。

  愛迪生是一個懶漢!懶得整天待在實驗室那孤寂的牆角,懶得連腳也不願意踏出大門。“窗外的世界有多精彩,屋裡的人就有多無奈!”人們從窗外匆匆掠過,在心中留下這樣的感慨。愛迪生卻不這樣認為,他懶惰地在知識的海洋里沐浴着。正因為他的懶惰,人類在商場中能見到留聲機。正因為他的懶惰,人類在黑夜中吹滅了那微弱的燭火。

  歷史的長河在生命中靜靜流過,翻開沉澱的記憶,你會發現——秦始皇竟也是個懶漢!當你站在長城的腳下,你一定會為了這宏大的建築而驚嘆。為了抵禦南下的敵人,秦始皇懶得再派遣將士守邊。於是便動用民力,修築了世界八大奇迹之一的萬里長城。

  蔡倫是一個懶漢。在我國漢代以前,人們寫字不是用紙張而是竹簡。竹簡沉重,不便攜帶,容易腐爛。於是懶漢蔡倫便發明了造紙術。正是這位懶漢推動了人類文明的進步!正是因為這位懶漢使我們擁有了潔白的紙張!

  懶惰的小舟跟隨着河流,進入了汪洋大海!

  懶惰的人們跟隨着小舟,到達了遙遠的彼岸!

  懶惰的智慧跟隨着人們,推動了社會的進步!

  勤勞是一種良好的品質,但有時,懶惰卻比勤勞更加接近真理!

  貴州省桐梓縣木瓜鎮水壩中學初二:wangying。0418

您正在瀏覽: 懶漢——社會進步的推動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懶漢——社會進步的推動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