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從前,有一個名叫魯濱遜的英國人。他喜歡航海和冒險,因此到過世界上的很多地方,碰過許多危險,但他一點也不畏懼,希望走遍天涯海角。有一次,魯濱遜乘船前往南美洲,途中遇上大風,船上的桅杆斷拉,船也翻啦,同伴們都死啦,只有他一個人被吹到海邊。這是一個無名的,沒有人居住的荒島,到處是亂石野草。他又累又餓,流落到這種地方,怎麼活下去呢?第二天,魯濱遜等海面平靜下來后,他看到那翻了的船,有一半浮在海面上,離岸並不遠。他就找了一些木頭做木筏,劃到船邊。在船艙里魯濱遜找到許多可以用和吃的東西,還帶回一隻狗和兩隻貓,這使他在荒涼中感到一絲安慰。更有趣的是他在破船里發現了許多錢,但錢在荒島上有什麼用呢?十八年過去了~有一天,魯濱遜在海灘上發現了許多野人的腳印,在這種不安的心情下魯濱遜又生活了兩年。他在荒島上生活了二十六年後,終於看到了野人的聚會,還有兩個同伴,一個被他們吃了,一個正往他這跑。魯濱遜救下了他,並取名“星期五”,在以後的日子裡,魯濱遜教他說話和幹活。星期五很快成了魯濱遜的好幫手。在一個晴朗的早晨,魯濱遜與星期五救了被水手綁架的船長,船長答應他們帶他們回英國,在經歷了千辛萬苦后魯濱遜終於回到了久違的家鄉。 

  我覺得魯濱遜的意志是非常堅強的,雖然遇到了不少的困難,但這困難不會永遠成為成功路上的絆腳石,也許正是有了這些困難才鑄就了魯濱遜的名譽。魯濱遜沒有像其他人一樣,當他被困在孤島上時他正在研究怎樣才能有吃的,怎樣才能回去。島上沒有糧食,魯濱遜種了四年才吃到粗糧。這都說明魯濱遜也很勤勞,因為他知道如果不勞動,就意味着死亡,這點我非常佩服他。魯濱遜的生活充滿着冒險,他覺得生活就是不斷冒險,要與貧困做鬥爭而且要與他鬥爭一輩子。在西方只要人們一提起魯濱遜就會想起冒險家這個代名詞,可以說從一開始,魯濱遜身上就體現了那個時代濃郁的氣息:開拓、進取、佔有、不受任何陳規陋習的約束,敢於衝破禁忌,追求自由自在,無拘無束的個人生活空間。他體內那無名的力量是他一切行動的動力,而這種力量正是一種了解並佔有這個世界的慾望,是一種創新,進取的精神!他聽從這種來自內心的召喚,沒有任何人,沒有任何事可以阻擋他。為了達到目的,他行動,行動,再行動,決不輕言放棄,哪怕因此成為舊時代的逆子。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