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校園凶殺案的背後——社會矛盾的集中體現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校園凶殺案的背後——社會矛盾的集中體現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校園凶殺案的背後——社會矛盾的集中體現 標籤:凶殺案作文 成功的背後作文 體現作文 矛盾作文

  從南平到泰興,短短36天左右發生4起校園凶殺案。是什麼原因導致校園凶殺案的集中發生?其中除了,學校自身的安全管理疏漏;社會矛盾的升級也是導致校園凶殺案集中爆發的重要原因。畢竟咱們改革開放30年走過了西方發達國家數百年的歷程,其中暴漏的社會性問題必定會有很多。能真正妥善解決的只能是一部分,當問題積累到一定量超過界點,這樣的事件必然會發生。

  說到底,持刀砍人者都是一些社會地位低下的人,收入少、家庭從在矛盾,對現實中的貧富差距不滿,漸而心靈扭曲;欲報復於社會。(社會地位高、收入高,或家庭和睦的誰閑的沒事會這樣做。)

  他們的初衷就是用最簡單、行之有效、能引起社會轟動的辦法來報復社會,這樣一來殺人就是不錯的選擇,因為好實施、見效快。而兒童或者說青少年相比大人更容易下手,要讓他們和成年人比誰捅誰還不一定。

  兒童、青少年由於自護能力差,面對窮凶極惡的歹徒會怎麼做呢?不被嚇蒙忘記逃跑就算好了。這樣一來,充滿安全管理疏漏的校園也就變相縱容了歹徒的行為。

  為此我們可以看到,先是教育部下達指令要求全國中小學校加大安全管理力度,然後是公安部提出面對正在行動的歹徒可以進行一切行動。接着南昌教育局出資雇傭200名保安深入全市77所中小學校進行安保,並配備警棍、催淚瓦斯。(天哪這哪裡是保衛學校,再弄些鐵絲網、狙擊手,就快趕上看管監獄了。),廣州警犬進校園,東莞施行學生放學出校門即可見警車;連寧夏的小學、幼兒園上下學都有武警在外站崗。(再這樣下去不敢想像)沒想到純潔的書香校園卻因大人們的紛爭充滿了血腥、緊張的氣息。

  再說這樣的辦法治標不治本,你當是能殺一儆百?要是這樣天下早太平了。只要貧富差距等社會矛盾不解決,你殺了一個還會再冒出一個,學生只能繼續充當大人們博弈之間的犧牲品。對於那些心理完全扭曲的人,他已經對死毫不畏懼,因為這個世界在他看來毫不值得留戀。在他們看來,能殺死或砍傷1、2個學生就夠本了,3、4個就賺了……當然越多越好。

  而且這樣做的成本是否過高,浪費資源;是否又是作秀裝樣子,等風平浪靜之後校園安全再被忽視。

  就算這樣做有效果,可那些伺機報復社會的人,他們不會找別的地方下手嗎?比如公交車上、舞廳、電影院等這些人群密集的公共場合,這裡的人流量、人口密度不比學校低。

  所以本人認為,解決社會矛盾才是行之有效的好辦法。比如更好的劃分“國民經濟”這塊大蛋糕,讓更多的人分到更多的蛋糕。不能忽視這個社會上的每一個成員,否則就會想策馬老師所言“不要歧視、欺侮和拋棄所有人,當抱怨化作仇恨、當仇恨變成暴戾,誰也不能倖免。”

  希望美麗的校園不再充滿血腥,希望人與人之間能和諧相處……

  寧夏銀川市第15中學初三:沸泉

您正在瀏覽: 校園凶殺案的背後——社會矛盾的集中體現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校園凶殺案的背後——社會矛盾的集中體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