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在黑暗中探索光明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黑暗中探索光明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啊!”一不小心墜入了馬里亞納海溝,在這昏暗的世界,怎麼也找不到光芒,墮落的海域,沉寂的世界找不到出路,一不留神掉了進去,只會越來越沉,越來越往下沉,你不掙扎,就會沉到海底,即使沉到海底你還能呼吸,那又怎樣?你再也成長不了了!因為你不掙扎,不掙扎你就再也觸摸不到那溫暖的日光……

  海浪殘暴的打折寂寞的海岸線,漸漸地撼動着沉在海底的我。

  微微晃動的我,密度似乎漸漸地小於海水,一點一滴的往上浮,衝破一層層海水壓制我的護盾,打破了海水長時間對我的封鎖。再過幾分鐘我就能見到我盼望已久的陽光了!此時,彈出海面的雙手努力的拍打着水面可腳卻被深海壓扣我的枷鎖死死的往下拉,我很努力的掙脫,斑斑血跡早已在水面蕩漾着,我依然很是用力,但它卻像一坨麻糍似的死死地賴在我腳上,我漸漸虛弱的身體再也支撐不下去了,我的希望就是如此的渺茫嗎?我就擺脫不了這令人髮指的累贅嗎?

  漸漸地我又在一次沉了下去,在沉下去的每分每秒我都在想如何掙脫,如何重見天日,我的小宇宙,什麼時候可以爆發?什麼時候才能重新造就一個新的銀河系?一個太陽系?一個是地球?各個大洲?每個完整的國家?和平的時代!?

  然而,我卻被死死地沉浸在這無聲無息的海溝中,在每次失敗中我都天真地以為我會成功,我不會再次失手!可是連連的失敗都讓我產生了自卑的心,我……此時,我再也忍不住我接二連三的遭遇,當我心中的炙熱就快熄滅的時候,聖潔的天使再次澆上了寶貴的石油,讓他重新燃燒。

  火苗周圍的二氧化碳逐漸變成了純凈的氧,火苗也由奄奄一息逐步成長,一秒一秒的過去,一分一分地流逝,一時一時的刷新,火苗終就會因那石油而成為熊熊的烈焰嗎?

  隨着石油商燃燒的火焰,我終於露出水面,睜開蓋上已久的雙眸,眼前的世界不是我所想象的那樣美好,不是各種生靈互相嬉戲的場景,而是一派硝煙戰塵,不遠處還聽得到連串的槍聲,為什麼?為什麼會這樣?我不要~~~!

  忽然,從我耳旁傳來了一位仙人的議案與,深深的打動着我:“欲過之,爾首苦習,次修己致勝,末刻勝之!”我茫茫然然的隱隱約約的讀懂了一些,但在這戰火燒天的地方怎麼可能“苦習”啊?正當我火燒眉睫時我被帶到了金碧輝煌而又聖潔不已天宮,雲彩上,為了重見天日,我“苦習”了!

  戰爭之路不易走,途途中難免有挫折,有些挫折源是你的絆腳石,而你點石成金,把他給撿了起來,他就會在你無意間成為你受益匪淺的經驗。

  終於,走到了終點,路上我早已飽經風霜,如今,換來的是令人激奮的財富,但是,這財富不是你所需的,你所需的使用這筆財富鑄造成一把鑰匙,打開勝利、繁榮、昌盛的世界!

  人生的路途中,難免會有如此有貨!只要你能扛去得了,相信你會打開這扇關不已久的石門,不,是金門。

  一個屬於你自己嶄新的世界逐漸為你敞開,為你在就完美的人生!

  當然,這完美的人生是有99%的辛勤加上0.5%的運氣和0.5%的環境換來的。當你努力98%的時候,不該覺得累,而應該覺得有成就感,如果你還沒開始努力或半途而廢的話,請你三思“放棄”多麼不和諧,多麼可恨甚至欠揍的字眼啊!“放棄”比什麼都還可怕,堪比火山,地震,海嘯甚至比南京大屠殺,印尼屠華事件更恐怖,更令人畏懼!!

  舉一個我的例子吧,我上初二了,初二都快過了,我語文成績一就是70幾80幾,最最不好還考過60幾,在上初二前,我考的80幾都覺得不好,想當年我上六年級,語文考的87還是86還被老師罵得那個叫慘!現在,我能考上86或87我已經覺得很不錯了。然而,再過幾天就中考,再過幾天就期末考了,這是人生中的門檻,是個挺高的門檻,但是,是第幾個門檻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能不能用自己的腳去跨過去,像我的好朋友“鄭小鵬友”他雖然矮矮的,但是他能保證生物地理雙A,而我只能1A1B,我就感到很自愧,我比他高,腳比他長,卻沒能跨過雙A這門檻,不!我可以的!全世界我是唯一,沒有我的翻版,即使是複製的,心靈依然不同!

  全中國,最最成功的應屬劉翔,應為他跨過的門檻比他身上的細胞還要多!但是他沒有驕傲的心理,還精益求精,最終他連連奪冠!

  人生嗎?總結起來很簡單,幾句話就可以說完,但是你要用你所有的生命去成就這幾句話:你總線會有挫折才回去奮鬥,只要你肯努力肯奮鬥,那麼,你就肯定會獲得屬於自己的寶物,而那寶物就是你醞釀的,發酵的,用你的心血醞釀的,用你的心血發酵的,用你99%的辛勤加上0.5%的運氣和0.5%的環境醞釀的,用你99%的汗水加上0.5%的智慧和0.5%的在背後對你的支持來發酵的,還等什麼?發他放進去,放到人生中的“電飯煲”里去,相信它,它會成熟的!

  漳州三中初二:李鋥北

您正在瀏覽: 在黑暗中探索光明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黑暗中探索光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