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座有故事的房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座有故事的房子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座有故事的房子

  左岸流年花事,房前花落花開,屋后雲捲雲舒。曾記曾記,別離豈非無意。—— 題記 

  我,一座普普通通的房子,出生在江南古鎮。記得我剛出生時,粉牆黛挖瓦,而周圍,則是小橋流水人家。幾天後,我就有了我的第一個主人。 

  他,一身的書生氣息。他,嚮往金榜提名,嚮往功成名就,亦嚮往榮華富貴。但他,卻是那麼的單純,絲毫不懂的官場上的人情事故,也絲毫不懂的什麼叫做事態炎涼。他,籌者壯志,滿懷信心的向官場出發,但帶回來的,卻是一身不足為外人道的心痛心酸。 

  [黃金榜上,偶失龍頭望] 

  他,帶着盤纏,赴京趕考。與眾多的考生一樣,他,意氣風發。出榜當天,他又哭又笑,高興不宜。我知道,他考上了,好象是個什麼榜眼。上京面聖,上殿封官,他魚肉歸鄉。他,是作為欽差,來此查點的。當地知府,貪得無數,賀銀十萬兩,意圖使他同流合污,但他不,他毫不留情的將其抄家入獄。他的上司禮部尚書,是知府的兄弟,送銀二十萬兩,望他手下留情,但他卻一身正氣,誓不與其同流合污。禮部尚書恨恨而去。不久,他就被罷官免職,遣送回鄉。他百口莫辯,只得踏着落滿紅花的的小徑,回到了家鄉。推開門,發出“吱噶”的聲響,像在嘆息,又像在冤訴。 

  [半醉半醒日復日,花落花開年復年] 

  他不想被此所擾,花飛莫遺隨流水,“既然流水無意載我去,落花何必幾多情”。他從此安靜度日,種種花,喂喂鳥,到也樂得清閑。有時,他也會用木頭雕刻出各種裝飾品,拿到市場上去賣,換得幾個錢去買下酒菜。他釀的酒,余香裊裊,熏的我都要醉了。其中包含了桔子花,荷花,橘子化,茉莉花的清香,不像是酒,倒像是一個百花會呢。 

  , 

  以觀房前花落花開,賞屋后雲捲雲舒,流光容易把人拋啊。黃昏碧雲風,杏花疏影里,紅了櫻桃,綠了芭蕉。那些年代里的紛紛擾擾,已經在楊柳飛雪堆煙中消散了。只有我,依舊佇立,在無聲的細語中,吞吐着往事和今朝。

您正在瀏覽: 一座有故事的房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座有故事的房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