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聽法制講座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法制講座有感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聽法制講座有感

  呂 果  四(2)班

  星期一下午第二節課,同學們端着椅子來到操場上聽夏科長的法制講座。

  在我們的一生中會面臨很多選擇,當你正在為他而不知道怎麼辦時,你會怎麼做?在現實生活中,有許多人因為不能判斷是非而選錯了路。

  首先,夏科長給我們講了舉行“法制講座”的原因是最近幾年未成年兒童犯法的人數正在不斷增多,導致這些人犯法的原因是他們還不知道那些事是犯法的,其他人看見了也不制止他們。

  接着,夏科長開始講述一些案例,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案例是這樣的:有一個人因為摔了一跤,腦子出了點毛病,到了十六歲便不去上學,也不出門,整天呆在家裡看電視。有一次,他從電視上看見了消防車滅火,他非常喜歡消防車,但是電視里又不經常放,他就想要親眼看見消防車。這個念頭越來越強烈。有一天,他終於忍不住了,就走出家門,那時候每戶人家門前都堆着很多乾草,他就點燃了那些乾草,但是村裡的人自己把火撲滅了,他沒能看見消防車。第二次,他把火放的更大了,還燒爆炸了一台洗衣機,他如願以償地看見了消防車。警察來抓了他,其中的一位就問他:“你為什麼不跟父母說你想看消防車呢?或許他們會帶你去消防大隊看的。”他說:“我平時從來不和父母溝通,所以不會跟他們說。”聽完了這個案例,我想:我們一定要多和父母交流、溝通,有什麼事不能埋藏在心裡,要跟父母說,或許父母能夠幫助你解決。

  最後,夏警長又講了未成年人要做到的十點要求和三要、三不要,便結束了“法制講座”。聽完了這次法制講座,我思緒萬千,俗話說的好:小時偷針,大時偷金。我們不能從小就養成小偷小摸的習慣,那樣長大了便改不了了,遇到什麼事情要跟父母商量,不能用偷搶等犯法的事情解決。看到有人做犯法的事情要及時制止並告訴他們那樣做的後果,做事不能由着自己的性子來。不能進入非法經營的場所,多宣傳法律知識,使我們的社會更和諧。

您正在瀏覽: 聽法制講座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法制講座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