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看北大專家的專題講座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北大專家的專題講座有感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看北大專家的專題講座有感 標籤:講座作文 假如我是克隆專家作文 北大作文 北大荒作文

接着便請出一位戴眼鏡姓董的專家,他告訴我們學習成績只所以上不去,問題的關鍵就在學習效率上。他認為,學生的學習成績只所以上不去,說白了就是該記住的東西沒能記住的緣故。隨即,他又告訴我們一個公式:學習成績=學習效率×學習時間。這個公式里的學習時間是不變的,變的是學習效率。也就是說,只要學習效率上去了,學習成績也就自然而然地上去了。 

  為什麼會記不住?說到底應該還是不知道記憶的規律。他為了證實這一點,董專家讓台下的30位小朋友每人隨意說出兩個一位數字,然後把這60個數字打在大屏幕上。接着又給台下所有人一分鐘的時間,看有沒有人能將屏幕上的60個數字全部記下來。我也試着記了一下,不要說將60個數字全記下來,就是記上一行似乎也難能做到。 

  他讓台下能全部記下來的舉手。只見沒有人舉手,又讓能記下一行的人舉手,這才見有幾隻手舉起來。 

  董專家說,人的記憶力不相上下,只所以大家在一分鐘內不能記不這麼多數字,並非是記憶力出了問題,而是因為你沒有掌握什麼數字編碼記憶法。他又請上了一位女老師,他說這位老師剛才在台下和大家一樣,一起記憶屏幕上60個數字,至於那個數字編碼記憶法到底有多神奇,大家看后就會明白了。 

  他的葫蘆里賣的是什麼葯?讓我們來看個究竟! 

只見她背對着屏幕,流利地說出了60個數字!我呆住了!她怎麼那麼厲害?然後,董專家又讓他反着背,她倒背如流,讓我十分敬佩。 

  這個“遊戲”又從頭到尾來了一遍。這時,時間只剩10分鐘了,而專家卻沒有講出怎麼個記憶法,只是在羅列什麼“定位記憶法”、“鞏固記憶法”、“習慣記憶法”、“卡片式記憶法”等,真是倒胃口! 

  我又看了一下表,十分氣憤:“這是什麼講座?真是的…… 

這個專家說由於時間的關係有關超強記憶法的具體內容無法在此詳述,不過家長可以買一些相關的書籍及影碟回去看。在講座的最後,一位教授在接受不知何方人士的採訪時所說:“超強記憶法不是學習方法,它是腦健康的鍛練法。” 

  我承認,人的記憶力有高低之差,好的記憶方法能提高人的記憶力也是不爭的事實;但是,人畢竟不是機器,誰都不可能做到一口飯就吃成一個胖子,就像人不會永遠年輕一樣真實可信,你可以通過一些方法快速記住大量內容,卻沒有辦法阻止同樣速度的遺忘。這是人的天性,你記得快,也就忘得快,這是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的。

您正在瀏覽: 看北大專家的專題講座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北大專家的專題講座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