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寧有故人,可以相忘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寧有故人,可以相忘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整理房間的時候在抽屜里翻出一張畢業照。 

  儘管相片很大,但還是把幾十個人的臉照的小小的。幾十個人戴着紅領巾,在攝影機的面前有些拘謹。本來背景是教學樓最後被剪輯成了一棵大樹。 

  那些光沒有徹底的透過那棵樹,顯得每片葉子都閃閃發光。我們這樣在下面一站,便有了陽光的味道。 

  

  再看這張照片的時候,那些面孔已經變得很生疏,就連那些名字,默默的念着也覺得像初始一樣。 

  上次學校辦了一個校長杯,各個班的男生打籃球比賽。當我站在籃球場這一面,看到另一面的一個女生聲嘶力竭的喊着加油的時候,恍惚起來。因為好久以前,我們肩並肩的走在一塊,替對方摘掉掉在頭上的樹葉,戴過同一條圍巾。下雨的時候共用一把雨傘,天南地北的傳紙條。 

  現在,她站在對面,和同伴一起,為自己班加油。然而站在她旁邊的早就沒有我。 

  站在我旁邊的也早就不是她。 

  

  

  初中以後,和以前的朋友相隔甚遠,也就懶得去打聽他們的消息,不知道他們過得好不好。大家的想法似乎和我一樣,好像很多人都是安之若素的姿態,不會在見面的時候露出分外驚訝的表情,或者一個快樂的擁抱。頂多也就是點點頭,寒暄幾句就說,我回去了啊。 

  我有好幾次就忍不住要問你回哪,最後還是沒有問。 

  感覺自己是一個旅行者,只是偶然步行到她們那住一住就出來了,雖然也住了六年。 

  現在她們仍過得也挺不錯,我也正趕往下一個旅程。我已經從六年的歲月中遊離出來,無論對誰來說,這都僅僅只是人生的一小部分。 

  六年這麼久了,我們能相識一場,也不算有遺憾了吧。 

  

  還是會想到很多以前的事情,很多有趣的,想着想着就笑了起來。回過神以後又會開始原先的快節奏,忘了是什麼事情那麼好笑。 

  一些以前熟絡的人會告訴我A已經有女朋友,B現在過着很混的日子,Z同以前相比像換了一個人一樣。聽完了以後我只是咦一聲或者呵呵的笑一下。那個提供秘密的人最後也訕訕離開,與我之間似乎詞語匱乏,再沒有了說不完的話。最後即使是見面了也是嗨一聲就沒有了下文,還和大奔或小該說造化弄人。 

  她們對此也深有感觸。 

  

  

  昨天Q上看到了一個朋友,因為我們的學校是分本部和實驗部,初三都去實驗班。去了試驗部的她似乎更加忙碌起來,我用手機編輯了好久的短信最終給我回得也只是嗯沒事的。後來解釋也是忙嘛。有一次我路上遇到她,很糾結的問,你是不是覺得以前的人走了就回不來了?她很有深度的說了一句,寧有故人,可以相忘。 

  寧有故人,可以相忘。 

  她不像是那種特別有文採的女生,過得很平凡。 

  她說得這一句話,卻讓我好久都說不出話來。 

  

  關於那些過往,就讓我保留起來吧, 

  用時光做的匣子,流年做的鎖條,藏在心最深處的角落。 

  

  我藏一輩子。 

  

   -  ……好久沒點開作文投稿。  綠色明晃晃的。= =  不算作文。……

您正在瀏覽: 寧有故人,可以相忘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寧有故人,可以相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