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聽“三孝”感恩專題講座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三孝”感恩專題講座有感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校特邀中國雙高教育奠基者、中華職業教育社會員、海安縣關工委老幹部徐維老師來我校作“激發孝心、引領孝行、培養孝力”的“三孝感恩”專題講座。下午第二堂課,全校師生畢恭畢敬地坐在各自的座位上,認真地聆聽廣播里傳來的徐維老師慷慨激昂的話語。

  講座中,徐維老師用生動的事例,真摯的情感,溫和的態度,親切的表情和高亢的語言,,向學生們闡述了怎樣全面地了解父母,全方位地關愛,孝敬父母,如何去面對貧窮弱勢的父母等等。演講中,徐維老師娓娓而談,注重與同學們的互動,讓我們大聲喊出對父母的關愛。我深受感動,決心一定要以實際行動回報父母的養育之恩,老師的教誨之恩,社會的關愛之恩。

  最後,顧校長對這次“三孝”感恩專題講座作了總結,並勉勵全體學生:一要有孝心,要將這份孝心化為強烈的責任感;二要有孝行,要身體力行踐行感恩,回報父母、老師、社會;三要有孝力,要為將來能有這樣一份力量而努力奮鬥,要把知恩圖報的中華美德發揚光大。

  這次講座,讓我更注重培養孝敬、感恩等成長習慣,知道了在擁有高技能的同時,還要擁有高素質,真是令人受益匪淺。

  江蘇南通海安縣老壩港小學五年級:徐唐棣

您正在瀏覽: 聽“三孝”感恩專題講座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三孝”感恩專題講座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