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草房子》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草房子》有感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秋色的白雲,溫柔如絮,悠悠遠去。枯黃的落葉,正在秋風中忽閃忽現地飄落。這,就是秋天的油麻地唯美的風景。在那裡,生活着一群天真、可愛的孩子們。他們純真、善良,不斷地給我帶來童年快樂的回憶。

  主人公桑桑在油麻地小學生活了六年,親眼見證了一幕又一幕動人的畫面與故事,不斷地沖刷着我的心靈。

  桑桑,他曾經調皮過,用蚊帳當做漁網,倒是捕來了不少的魚蝦。他曾經取笑過人,譬如,他主使他人將禿鶴的帽子掛在了旗杆頂上。但是,他最終還是意識到了自己的過錯,並且到了歉。他為了在紙月面前做得更好,曾把自己的衣物褲子,打扮的乾乾淨淨。他也做過“快遞員”的工作,為了白雀與他的老師蔣一輪之間的純情,傳遞了許許多多的書信。雖然,白雀與蔣一輪最終無緣在一起,但是他卻明白了許多。

  杜小康,原來出身在油麻地最富家庭之中的他。但是這六年來,他的經歷並不平淡,反而是這油麻地的孩子們中最波折的。他家中為了將事業做大,可惜翻了大船,從此一落千丈。萬般無奈之下,杜小康只得退了學。他的父親帶着他,帶着幾百隻雛鴨子,準備將這幾百隻雛鴨子養大。但是天有不測風雲,大暴雨使他們失去了大多數鴨子。最終,杜小康成長了,並且帶回了實現的承諾——五顆雙黃鴨蛋送給桑桑。他經歷了如此之多,並沒有放棄,還在校門口買起了文具,這,也許就是他美好的開始吧。、

  從這作品之中,我彷彿回到了童年一般,成為了那是的桑桑。他有驕傲的心,我也擁有;他取笑過他人,我也做過;他喜歡比較,我也是。

  我認為,我們在不同的年齡看這本書,可以得到不同的見解。小時候,也許會認為這是一篇故事;長大了,才發現童年是多麼美好;老年了,這就是童年慢慢的回憶啊!

  讀完之後,可以引用一句:

  也許,我們誰也無法走出自己的童年……

您正在瀏覽: 讀《草房子》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草房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