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向陽的房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向陽的房子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有一所向陽的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海子

  在這所房子里,我的人生從這裡開始,在這裡有關心愛護我的爸爸媽媽,有和我相互陪伴的姐姐。這裡,就是我的家——一個溫暖的港灣。

  十五年前,我的人生序曲從這裡奏響了。十五年後,我從一個胖胖的小娃娃成長為一個背着書包的中學生,在這裡,我度過了一個又一個裹滿陽光的日子。在這裡,我無時無刻不感到溫暖如陽光的東西在心底萌發蔓延。

  每周一的早晨,媽媽總是將已經準備好了一碗的粥、一個包子和一個雞蛋擺在餐桌上,並且一如既往的坐在我的對面,一臉微笑地看我狼吞虎咽的吃這些精心準備的早點。慢慢的營養都在口中,偶爾剩個包子或蛋餅,爸爸總是包容的幫我吃完,然後不厭其煩的說道;“‘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樣珍惜糧食啊。”聽完我不好意思的吐了吐舌頭。隨後,對父母各道一聲“再見”就像學校出發。

  晨光熹微中,拐角處我再一次回頭,那說向陽的房子,被鍍上了一層淺淺的金色,格外溫暖,幸福的感覺一圈圈蕩漾在我的心頭。

  周末不外乎是所有學生最期待的日子。回到家,迎接我的是父母的笑臉,像盛夏里的向日葵一樣燦爛。祝開心的事情是黃昏時分和姐姐一起陪媽媽在院子了散步,只享受散步悠閑的同時,媽媽會給我將許多做人的道理,處事的方式,有時會給我們見從前的舊事——他曾經走過的艱苦日子,所以他格外懂得先苦后甜。當黃昏閉幕,夜幕拉開時,房間里的爸爸會舉着唐少放我們進屋裡吃飯。

  吃飯時,姐姐家給爸爸一塊肉,爸爸隨即嫁給了媽媽。一塊肉幾經周折,落在了我的嘴裡,媽媽又實惠半開玩笑地說;“告訴你的道理啊可不許就着飯吃了。”隨後,一家人被逗得哈哈大笑……

  及時窗外不是晴天,這所房子里的我們依舊如沐欲陽光般溫暖。我的溫暖幸福的人生從這裡揚帆起航。

 初二:王皓

您正在瀏覽: 向陽的房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向陽的房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