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歌的背後有故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歌的背後有故事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歌的背後有故事 

  筆尖下總會流露出令人眩暈的飄飄洒洒,但是人們總是忙碌在自己的世界里,忘了聽心情的哭泣,也忘了身邊的親人與朋友。有時候在稍稍安靜的夜晚,我們的心靈不知不覺地向音樂敞開了. 

  彼時,我正搭着腦袋望着窗戶哂納感被燈光反射的光與影發獃,看不見夜的黑便多了時間天馬行空。MP3里,那一曲王櫟鑫的《Dear U》已經聽了好多次但每次都有所不同.這首歌沒有時下流行的慢搖滾,也沒有外國歌曲的重金屬.名為Dear U,意為"親愛的你",歌詞卻是樸實得幾乎老套的中文敘情.這是對它的介紹而不是我的感受. 

  "我們都很想念你, 在你離開以後這些日子裡.以往的每次想起,眼淚都像海水一樣決堤……".看吧,別以為什麼歌都是"我愛你.你愛我"之類的庸俗情歌.你可以想到親情還有愛情.也許死亡也可以.第一次聽到王櫟鑫真實地唱出這首歌時,我就有些被感染,音樂就是這樣,沒有用心的用心總能原生態地給予我們一些什麼.畢竟我們也要放下生活的疲憊,靜下心來聽一聽."看着疾病,不斷侵蝕你的生命,多想讓時間暫停,讓你再感受多點溫馨……"遠在天堂的姑姑,你還好嗎?被疾病折磨得那樣痛苦也不放棄生命,你說你放不下孩子,放不下丈夫還有年邁的奶奶,可你還是無情地走了!"你鬆開了雙手,帶走你的溫柔,連說聲再見的時間也沒有……”。你釋然了,卻留下我們深深的思念。 

  埋下頭,淚已滿。按下鍵,聽到了久違的《放心去飛》,同樣的青蔥歲月,不一樣的心潮湧來。 

  聽,“終於還是到了這一天,歡笑和淚水灑落心間,用一份榮耀換一句誓言和那些青春歲月,放心去飛,勇敢地去追,追一段我們未完成的夢。放心去飛,勇敢地去追,說好了這一次不掉眼淚……” 

  單車上的我們,有風相伴,裙擺悠揚,勾勒出年輕,總是幻想童話里的完美,卻忘了現實中的分開,等這一天真正到了,眼神中讀懂寂寞,也學會寂寞。 

  校園小路上,想起那時候一群姐妹淘在人群中“橫行霸道”的場面,那時總是愉快的,沒有束縛,沒有一切只剩下我們的朗朗笑聲。籃球場后的草地上,朋友把書包里的卷子、書本全都拋向空中,那半空中最美的弧線充滿看不見的魅力,她們回頭示意我也加入,可我當時覺得她們太過瘋狂,所以膽怯地抱緊書包沒有扔掉。如果還有那麼一天,我一定會拋下一切擔憂,仰望着天空,大聲地唱着“我不想長大,長大後世界就沒有童話”然後再跳起來把書都扔掉。儘管事後還要狼狽地去撿起來。 

  一條熱鬧的街上,塞上高分貝的MP3,就什麼都不管拉!想到年輕的我們總是為了一個個越唱越爛的歌而瘋狂尖叫而哭哭啼啼,卻不曾想為什麼要瘋狂,為什麼要哭,你看到這首歌背後的故事了嗎?你想起自己的故事了嗎? 

  按下“turn off”鍵,世界安靜了,我又可以思考了……

您正在瀏覽: 歌的背後有故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歌的背後有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