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談寫日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談寫日記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寫日記,對大家說,都不陌生吧?但我要問,你贊同老師布置寫日記這種做法嗎? 

  我想大部分的學生的學生的回答都是否定的吧。 

  我認為,不能完全說不贊同,也不能說完全贊同。對於這個觀點,我有我的看法。 

  首先說不贊同的吧。 

  我曾在作文中這樣說過,想必也是大多數同學們寫作的看法。我認為,寫日記完全沒這種必要,因為我們每天幾乎都做着相同的事情,面對着相同的事物。但老師每天都幾乎有布置寫日記這項任務,總感覺無題材可寫。絞盡腦汁想象着那些有趣的事情,從小學到初中來,寫日記都免不了插上這樣的獨白。“今天天氣晴朗,陽光明媚。”寫多了,也沒意思,自己都感覺到俗氣。所以,不免別出心裁——借用範文。把別人經歷過的那些有趣的事情,再到作業本上過一遍,這樣,總不會寫不到了把?但是,久而久之,你是不是會感覺到厭煩了呢?即使每次作業本上打的“優”但這又有什麼意思呢?當老師在全班同學面前誇獎你寫得好的時候,你是不是會感覺到愧疚呢?因為,畢竟不是自己的思想,你還好意思接受老師的誇獎嗎?我是不會的。所以說,我認為,寫日記,它是不必要的。 

  後來,老師給我的評語是,是生活中缺少美,還是你自己缺少了發現美的眼睛呢?這句話令我百思不得其解。我困惑了,難道我的觀點是錯誤的嗎?可當我看見同學們的作文本上的傑作,我立刻否定掉了自己的想法。因為我覺得,我所說的,全部都是真的。所以我堅持,直到後來,我看見了一本書,講了寫日記的必要,我又開始動搖了。回頭想想,寫日記,是有必要的。堅持寫日記,不僅可以養成認真觀察的好習慣。更重要的是,把自己的所見所聞記下來,久而久之,不僅素材儲備越來越豐富,而且寫作分析能力也會不斷提高。事實確實是這樣的。 

  但前面我所說的不贊同的,我自己認為,不能完全否定掉。所以,我只能說,寫日記是不可以完全說不贊同,也不可以說贊同。 

  朋友們,你們覺得呢?

您正在瀏覽: 談寫日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談寫日記 暫無評論